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提案「台美復交」 蔡英文疑問:國民黨主席不知道?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並主持民進黨中常會。(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並主持民進黨中常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0/10/07 18:0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天無異議通過立院國民黨團提出「請求美國協防」、「台美復交」兩公決案,由於國民黨近期強力反對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政策,提案動作引發關注。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於民進黨中常會上研判,國民黨可能是誤判情勢,認為民進黨不會支持提案,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也疑問,「難道國民黨主席不知道要提案嗎?」

對於國民黨可能誤判情勢,黨團幹部還原當天狀況指出,在院會開始前,國民黨立委林思銘即語帶神秘,對民進黨團幹部說,「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發甲動,我們(國民黨團)等下要提兩個案,是『你們的不同意案』」。

幹部指出,當天進入議場後,藍綠黨團溝通時,林為洲也向民進黨團幹部喊聲:「邁假啦!(不要裝了)!你們會擋我們!」顯然國民黨團一開始就認為民進黨團不會支持這兩項提案。

而立法院會無異議通過國民黨兩項提案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向民進黨團幹部說,「民進黨真的給過哦?」莊瑞雄當時回應,「我們給你支持啊!」賴士葆接著說,「這樣,我下禮拜要提案加入聯合國!」莊瑞雄又回,「如果我擋,我隨便你!一定給你支持!」

一旁的國民黨立委鄭麗文還跟著加碼,「你們敢支持,等提完入聯,我們還要提案,在疫情過後,立法院長游錫堃帶隊訪問美國國會!」莊瑞雄也回應:「好啊!一定百分之百支持!」

柯建銘在中常會指出,國民黨團昨天的提案動作動機不明,可能是誤判情勢,認為民進黨團不會支持提案,否則若支持台美復交,國民黨不應阻擋放寬含萊克多巴安美豬進口。

蔡英文現場則疑問,難道國民黨主席不知道要提案?黨團幹部則回覆,國民黨主席江啓臣是立院國民黨團成員,不可能不知道。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在中常會說,國民黨可能是誤判情勢。(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在中常會說,國民黨可能是誤判情勢。(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