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賴喇嘛來演講? 台灣清大:應該是一場烏龍

達賴喇嘛要來台灣清華大學?清大校方澄清是烏龍一場,校內並沒有單位有此邀請,判斷應該是北京清華大學的機率較高。(記者洪美秀攝)

達賴喇嘛要來台灣清華大學?清大校方澄清是烏龍一場,校內並沒有單位有此邀請,判斷應該是北京清華大學的機率較高。(記者洪美秀攝)

2020/10/06 13:3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針對有廣播電台報導,達賴喇嘛最近透過視頻表示,已答應台灣一名清華大學教授表示要來台灣清大演講。對此,清華大學印度中心副主任方天賜受訪澄清說,這應該是一場烏龍,雖一開始聽到消息時很興奮,但經查證後是誤會及一場烏龍,因為沒有校內單位有做這樣的邀請。

不過,達賴在台灣有很多信徒,加上他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在台灣應該有很多人希望他來,他上次來台灣是八八風災時來的,如今又是疫情,以他是藏傳佛教領袖身份,包括弘法及接見相關的信徒等都有可能,且他也是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過去清大曾邀請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來清大演講,因此如果達賴能來與學生互動,校方也很樂見。

但對於達賴來台,台灣政府對此還是相對謹慎的,因為不僅是面對流亡政府,更因有北京的因素在其中,雖然達賴曾表示非常希望能來台灣,但也希望是台灣社會有共識的前提下再來台灣,且不排除北京要默許的情況下才會來。

至於達賴的視頻中,僅提到清華大學,並沒有明確提到台灣的清華大學,而達賴過去確實認識北京的清華大學教授,因此認為應該是到北京清華大學的機率會高些。

相關新聞請見

以教授名義訪台?達賴喇嘛:我已答應去清大演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