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教授名義訪台?達賴喇嘛:我已答應去清大演講

第14世達賴喇嘛(見圖)2日至4日以視訊方式向台灣信眾弘法。(路透檔案照)

第14世達賴喇嘛(見圖)2日至4日以視訊方式向台灣信眾弘法。(路透檔案照)

2020/10/06 06:01

首次上稿 00:48
更新時間 0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本月2日至3日一連3天透過視訊方式向台灣信眾弘法,他表示,台灣清華大學1名教授邀請他「以教授名義」演講,他也已經答應;他還透露,喜歡社會主義。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達賴喇嘛首日視訊弘法時指出,最近萌生新的想法,「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有很多嘛,那這個和平獎得主的這個會議,如果能夠在中國內部舉辦的話,因為我有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所以算是和平獎得主之一,所以我可以藉由這樣一個因緣到中國大陸」。

達賴喇嘛也提到,台灣的國立清華大學有教授向他表示,未來有機會的話想邀請前往清大演說,不過是用達賴喇嘛「教授」的學術頭銜出席,並非以宗教名義,他已經同意。

達賴喇嘛更透露:「我不尋求西藏獨立,雖然有一些藏人批評我的這種思維,但是我更喜歡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共和』的概念。在共和的理念當中,少數民族像是藏族、蒙族、滿族、新疆維族,我們可以在一個共和的理念當中,和睦相處,所以我們不需要鑽牛角尖。」

達賴喇嘛說:「我個人是喜歡社會主義的思維,如果社會主義要去實踐的話,需要愛他主義,愛他心、愛他的思維。如果以自我為中心的話,嘴巴再怎麼講社會主義是沒有辦法實現名符其實的社會主義。」他認為,中國是佛教國家,華人文化在台灣完整保留,台灣民眾應以文化發展為出發點,主動與中國來往。

相關影音

相關新聞請見

達賴喇嘛來演講? 台灣清大:應該是一場烏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