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提案改國徽並取消懸掛國父遺像 邱顯智:進一步處理黨國不分問題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6日召開「黨徽不改 就改國徽。恐嚇全民取消禮遇」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6日召開「黨徽不改 就改國徽。恐嚇全民取消禮遇」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0/10/06 11:3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政府日前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封面上的國徽再度引發社會對於國徽與中國國民黨的黨徽高度相似的討論;立院時代力量黨團日前提案修「國徽國旗法」修改國徽、並取消懸掛國父遺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提案修法是針對過去威權時代黨國不分情況,進行更進一步的處理,盼朝野支持讓法案交付立院委員會審查。

時力黨團今召開「黨徽不改 就改國徽」記者會;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出,時力黨團提「國徽國旗法」修正,指出國徽與國內「某個政黨」的黨徽極度相似,因此修法希望能由內政部提出彰顯台灣意象設計的國徽,並經立法院同意定之。

此外,陳椒華指出,目前各政府機關、學校團體等均規定於集會場所等需懸掛國父遺像,但事實上,懸掛國旗就已足夠彰顯我國主權,懸掛國父遺像實在沒有必要,因此也一併修法取消懸掛國父遺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