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台美國防工業會議 張冠群上將:國防開支創新高反應自衛決心

張冠群強調,台灣無意與敵人進行軍備競賽,發展創新與不對稱作戰能力是為了要威懾敵人侵犯台灣。(資料照)

張冠群強調,台灣無意與敵人進行軍備競賽,發展創新與不對稱作戰能力是為了要威懾敵人侵犯台灣。(資料照)

2020/10/06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在10月5日及6日以視訊方式舉行,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上將以「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捍衛自由民主」發表開幕演說,張冠群強調,台灣無意與敵人進行軍備競賽,發展創新與不對稱作戰能力是為了要威懾敵人侵犯台灣。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張冠群首先提到,台美在各層面一向高度互信,近期解密的「對台六項保證」文件,讓人注意到美國對台政策的重要基礎,美國參、眾兩院多次通過友台法案,也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安全的支持與承諾。而近來共軍不斷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活動,並以心理戰及滲透宣傳等方式製造台灣社會分化來加大軍事脅迫,共軍遠航訓練也已經超越第二島鏈,在南海將島礁軍事化,所有行動都影響印太地區安全及和平穩定,由於台灣面對的軍事威脅及安全環境改變,台灣也在逐年增加國防預算。

張冠群指出,為了落實整體防衛構想,台灣希望美國在提供武器時,能夠考慮台灣的獨特作戰環境以及台海地理環境,提供台灣所需的武器裝備滿足作戰需求,提高敵人侵台代價,達到威懾效果。針對未來武器採購走向,張冠群表示,台灣除了注重武器取得之外,還要考慮延長服役年限,因此後勤支援和維修也是美台長期合作的另一個重要項目。

張冠群提到,2020年台灣的國防開支為114億美元,較前一年增加了3.2%;2021年已定的國防開支為118.97億美元,比前一年增加4.4%,屆時台灣的國防開支將是歷史新高,也反應出台灣的自衛決心,張冠群也強調:「台灣無意與敵人進行軍備競賽,發展創新及不對稱作戰能力是要威懾敵人侵犯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