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校園霸凌及兒虐 台中議員籲保護吹哨者及裝監視器

市議員賴佳微(左)、陳淑華(右)建議各幼兒園以及托兒所裝設監視器,避免兒虐。(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賴佳微(左)、陳淑華(右)建議各幼兒園以及托兒所裝設監視器,避免兒虐。(記者蘇金鳳攝)

2020/09/30 20:2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多位市議員為中市校園霸凌及兒虐案不斷感到憂心,市議員周永鴻建議教育局應建立吹哨者機制,減少校園霸凌案件發生機率,保障學童學習安全,賴佳微、陳淑華則建議台中市應訂定兒少保護自治條例,並強制要求各幼兒園以及托兒所裝設監視器,來避免這些可能的兒虐黑洞出現。

市長盧秀燕表示,非常認同在幼兒園及托兒所加裝,關於兒少保護條例中央有訂定,地方應再強化,且未來幼兒園監視器也應邁向全面裝設;教育局則表示,市府對於校園不當管教及霸凌案件,正研擬「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投訴案件通報注意事項」明定校內人員若遭投訴教學不力、不當管教、霸凌當季達3次(含)以上者,學校需立即通報教育局,由市府指派督學到校追蹤。

市議員賴佳微、陳淑華今天在市議會質詢表示,台中兒虐事件頻傳不斷出現,長期下來讓家長對於將孩子送去幼兒園以及托兒所逐漸產生疑慮,而市府卻總是出事後才亡羊補牢。

賴佳微建議,對於兒虐案件,除了要加強高風險家庭的關懷訪視之外,台中市應訂定「兒少保護自治條例」,並強制要求各幼兒園以及托兒所裝設監視器,來避免這些可能的兒虐黑洞出現。

另外,市議員周永鴻指出,目前教育局雖然有校園通報機制,但仍有許多霸凌、虐待甚至性侵的黑數。這是因為許多潛在的吹哨者因為擔心被有權有勢者欺壓甚至報復,而不敢挺身而出。

像是南投近期一起高中學生被同學長年性侵的案間,有許多同學知情,卻因為加害人父親警官的身份而不敢為受害者發聲。

周永鴻要求,教育局儘速在本會期規劃校園兒少虐待的吹哨者保護機制,不要再讓校園有受虐黑數。

市議員周永鴻要求,教育局儘速在本會期規劃校園兒少虐待的吹哨者保護機制。(記者蘇金鳳翻攝)

市議員周永鴻要求,教育局儘速在本會期規劃校園兒少虐待的吹哨者保護機制。(記者蘇金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