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人別欺負自己人?苗博雅嗆爆歐陽娜娜護航者!

親中藝人歐陽娜娜將在中國「十一國慶」活動晚會獻唱「我的祖國」,引發不少台灣人不滿。(擷取自微博)

親中藝人歐陽娜娜將在中國「十一國慶」活動晚會獻唱「我的祖國」,引發不少台灣人不滿。(擷取自微博)

2020/09/29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中藝人歐陽娜娜將在中國「十一國慶」活動晚會獻唱「我的祖國」,引發不少台灣人不滿,不過仍有人認為「自己人不該欺負自己人」,不該如此嚴厲批評歐陽娜娜。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反問:「要標榜自己是自己人之前,是否該想想,你有把大家當成自己人嗎?」

苗博雅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有些人要用健保、享社會福利、要防疫、要享受護照免簽的時候,就回來當自己人。要賺錢、要發展事業的時候,又把大家的面子放在地上踩,把大家當成無關的路人、外人,利己損人被大家罵了,又叫大家不要欺負自己人。「這是自己人自助餐?」

苗博雅說,台灣是民主社會,人人有言論自由,也可以唱自己想唱的歌。「但你以台灣人的身分歌頌中國是你的祖國,被中共拿去大外宣、大內宣。台灣人也有批評你的自由。」她表示,台灣是民主社會,台灣人有言論自由,可以批評收錢配合中共大外宣的公眾人物。做生意沒有錯、賺錢沒有錯、台商沒有錯、到中國發展的藝人沒有錯。「錯的是為了賺錢沒有底線,為了賺錢公開羞辱你的同胞。」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苗博雅表示,到中國發展事業的人這麼多,做生意的方式這麼多,不舔共也能賺錢的人這麼多。人家可以站著賺錢,但有人偏要跪著賺錢,把敵國唱成祖國,還不准別人說。最後,苗博雅指出,「你有言論自由可以收錢唱歌,台灣人也有言論自由可以罵你、抵制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自己人自助餐,沒有言論自由自助餐。就這麼簡單。」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反問:「要標榜自己是自己人之前,是否該想想,你有把大家當成自己人嗎?」(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反問:「要標榜自己是自己人之前,是否該想想,你有把大家當成自己人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