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安養所火災釀3死挨轟卸責 柯認錯又批外界抹黑

柯文哲出席市政府記者會,說明台北市杜絕未立案長照機構,加強機構住民之保障。(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出席市政府記者會,說明台北市杜絕未立案長照機構,加強機構住民之保障。(記者方賓照攝)

2020/09/26 12:1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上一處私人安養所發生嚴重火災,3名長者遭惡火奪命,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民眾要檢舉,不能全靠政府,遭議員批卸責。柯文哲今開記者會,被問到沒有第一時間出面、被批卸責,他表示事情發生就認錯,不需要講一大堆,錯了就錯了,但話鋒一轉,他強調自己早上7時半主持晨會,每天做成這樣還被說無心市政,「台灣政治環境就是打蛇隨棍上,就開始抹黑他無心市政」。

柯文哲表示,只要做不好,市府都必須負起責任,這個也不用逃避,今天民政局特別給他資料,市政府2萬5801名(具有社會福利身分、經濟狀況不好的人)都有查到,就是漏了這個發生火災,但事情發生了就認錯,不需要講一大堆,錯了就錯了,但長期以來媒體說有事找珊珊,沒事找柯文哲,他每天早上7時半主持晨會,完全掌握議題,只是人家勸他,不要老是開記者會,因為在和記者問答中,他常失言,黃珊珊是議員出身,跟媒體應對比較不會出包,所以找她出來講。

柯文哲說,台灣政治環境就是打蛇隨棍上,就開始抹黑無心市政,他每天工作成這樣還被說無心市政,但沒辦法禁止外界對他們的攻擊,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至於他說民眾也要檢舉,不能全靠政府挨批,柯文哲表示,社會正常運作還是要公私協力,這幾天把有立案的全部上網公開,把目前合法立案的列出來,就會主動查處,如果有發現沒在上面,卻有營業事實,就會去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