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宏都拉斯聯大發言未提台灣 外交部:個別致函秘書長表達支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0/09/24 11:4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第2天議程中,我友邦帛琉、馬紹爾群島與巴拉圭發聲挺台參與聯合國體系。對於宏都拉斯發言未提及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宏國已個別致函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友邦以不同方式表達支持,我方都持歡迎與感謝之意。

第75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22日開始,受COVID-19疫情影響,各國元首改由預錄影片發言。總辯論首日未有台灣友邦發言,第二日則有4友邦元首發言,包括帛琉、宏都拉斯、巴拉圭與馬紹爾群島。

其中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 Alvarado)通篇發言未提台灣,是宏都拉斯第5年未在聯大總辯論發聲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

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會上表示,宏都拉斯在聯大召開前,已個別致函給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達支持我方參與聯合國體系的強勁支持。外交部對於友邦用不同方式表達支持,都表達歡迎和感謝,我國與宏都拉斯邦誼堅實友好,雙方長年在各領域合作密切,也相互扶持,未來將持續和宏都拉斯政府攜手努力,促進人民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