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案》遠東集團政治獻金獨缺這3人 徐旭東:依法的人反而被公告

徐旭東表示政治獻金是依法公告。(記者蔡淑媛攝)

徐旭東表示政治獻金是依法公告。(記者蔡淑媛攝)

2020/09/23 13:3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立委集體涉貪案,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等人接受前太流董座李恆隆行賄爭奪SOGO經營權遭起訴,根據根據監察院公佈政治獻金報告書,發現遠東集團在2020立委選舉中曾砸5800萬政治獻金給朝野47名立委候選人,卻獨缺這3人,徐旭東今天回應,「所有捐款按法公告,按法的人反而被公告,其他的人都沒有嗎!」

徐旭東今天出席愛買台中水湳店開幕及贈送中市社會局弱勢兒少文具包時受訪表示,「我沒有做不按法的事,很多不公告的人怎麼(辦)」,他並爆料,全國依法公告政治獻金,只有兩個人,另一個還有張忠謀,「只有我們兩個按實公告!」

根據監察院公布的「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初步統計,遠東集團在本屆總統立委大選,立委選舉部分,遠東砸下5800萬元,其中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收到4100萬元,國民黨候選人收到1600萬元,親綠營的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則收到100萬元。而這次涉案立委除了趙正宇獲贈,其餘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以及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都不在遠東集團的政治獻金名單內。

徐旭東回應說,「我是按照法公告,其他公司一毛沒捐嗎,不可能嘛」、「我沒有做不按法的事,很多不公告的人怎麼辦」,他情緒激動,一度有後方幕僚制止媒體,不過徐旭東則話不說不快,表示沒關係,強調大家應該稱讚他是依法公告,而另一名依法公告的還有張忠謀,全國僅他們兩人按實公告。

徐旭東(中)出席愛買台中水湳店並贈送中市社會局弱勢兒少文具包,市長盧秀燕(左二)也出席。(記者蔡淑媛攝)

徐旭東(中)出席愛買台中水湳店並贈送中市社會局弱勢兒少文具包,市長盧秀燕(左二)也出席。(記者蔡淑媛攝)

徐旭東出席愛買台中水湳店開幕,並巡視賣場。(記者蔡淑媛攝)

徐旭東出席愛買台中水湳店開幕,並巡視賣場。(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