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領導人無出其右 《彭博》:蔡英文擁有最佳的2020年

《彭博》盛讚台灣總統蔡英文(見圖)今年在全球領導人中大放異彩,很難找到其他國家領導人擁有比她順遂的2020年。(法新社)

《彭博》盛讚台灣總統蔡英文(見圖)今年在全球領導人中大放異彩,很難找到其他國家領導人擁有比她順遂的2020年。(法新社)

2020/09/23 06:00

首次上稿 09-22 23:59
更新時間 09-23 0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彭博》今日報導稱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年在全球領導人中大放異彩,很難找到其他國家領導人擁有比她更好的一年,文章同時指出,台灣雖然在蔡英文領導下成為防疫與經濟復甦上數一數二優異的國家,卻面臨中國的軍武威脅。

《彭博》今日在推特發文,引述題為「中國的戰爭威脅促使台灣加強與美國的經貿合作」的報導內文並盛讚,「綜觀深受疫情影響的2020年,世界上難找到有其他領導人擁有比台灣總統蔡英文更好的一年」。

該則報導指出,台灣總統蔡英文在今年初的總統大選中取得壓倒性優勢成功連任,台灣的防疫措施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好,台灣政府在防疫上的超前部署以及推動經濟復甦政策,讓台灣的股市指數來到歷史新高點,台灣中央銀行上週將台灣在2020年的經濟成長率上修為1.6%,與大部分呈現衰退的其他經濟體作比較,台灣異軍突起,成為離群值。

《彭博》接著指出,然而,蔡英文現今面臨的最重大難題是中國對她的生命威嚇以及武力威嚇,近來中國軍機更是頻繁擾台,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Global Times)本月19日發布聲明,警告蔡英文宴請美國官員柯拉克(Keith Krach)是在「玩火」,更恐嚇她如果簽署任何觸犯中國《反分裂國家法》的法案,台海戰爭將一觸即發,更嗆聲要「殲滅」(wipe out)蔡英文。

《彭博》指出,台灣的軍備實力與中國比較相形見絀,許多國際情勢的觀察評論認為,中國若犯台,美國會出手干預,幫助台灣。現在蔡英文正積極提高與非邦交盟國的經貿合作。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受訪指出,如果台灣降低對中國的依賴,中國就無法「以經逼政」、勒索台灣;同時台灣透過與其他國家建立更為緊密的經濟合作關係,將能共榮互惠、堅守住區域和平。

《彭博》指出,台灣現今對外經貿關係嚴重向中國傾斜,今年前半年的出口額中,對中國出口佔了42.3%,同期對美出口則僅佔14.7%。然而,蔡政府藉由鼓勵台商回流與新南向政策,試圖翻轉過度依賴中國的趨勢,今年8月底,宣布放寬部分美豬美牛的進口禁令,該禁令也是台美貿易協定的最大障礙。

蔡英文當時表示,台灣必須加速與全球的經濟連結,尤其加強我們與堅定夥伴的合作關係。另外,美國官方數據指出,台灣今年7月從去年的第11大貿易夥伴躍升到第9名。

《彭博》盛讚台灣總統蔡英文(見圖)今年在全球領導人中大放異彩,很難找到其他國家領導人擁有比她順遂的2020年。(圖擷取自推特_@BloombergAsia)

《彭博》盛讚台灣總統蔡英文(見圖)今年在全球領導人中大放異彩,很難找到其他國家領導人擁有比她順遂的2020年。(圖擷取自推特_@BloombergAsi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