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價下跌引爆口水戰 張麗善:中央不要急著找替罪羔羊

雲林縣長張麗善抨擊中央為豬價波動,找雲林當替代羔羊。(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抨擊中央為豬價波動,找雲林當替代羔羊。(記者林國賢攝)

2020/09/22 16: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有媒體報導,雲林肉品市場拍賣價比台北市場低3元,肇因於縣府一連抨擊萊豬進口,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政府宣布進口萊豬造成豬價波動,把矛頭指向雲林,是找替罪羔羊,她無奈表示,「躺著也中槍」。

雲林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家安說,雲林縣是毛豬產地,運往台北的毛豬必須加上運費,及運輸運程中失重的損耗,成本增加,價格比產地高。

該媒體指出,雲林肉品市場未能管控拍賣量,使得包括台北市在內的豬價一直穩定在每公斤70元以上,卻唯獨雲林豬跌破70元,縣府和肉品市場要負起責任。

張麗善說,豬價波動是因中央沒配套下急就章,造成預期心理,市場波動,中央應負責任,指控雲林根本是找替罪羔羊。

張麗善說,口蹄疫拔針農委會就呼籲增養,雲林養豬從142萬頭增至156萬頭,加上萊豬要進口,豬農在預期心理下著出清,再加上團膳和食品業者目前都在觀望,減少買豬,造成價格波動。

黃加安說,這2天雲林肉品市場豬隻拍賣頭數約2300頭至2500頭,雖比平常增加,但主要因應中秋節市場需求,整體而言交易量與價格還算平穩。

雲林肉品市場豬拍賣價每公斤67元左右。(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肉品市場豬拍賣價每公斤67元左右。(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