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農最在意豬價和標示 農委會:透過調節穩定豬價

農委會副主委黃城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副主委黃城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惠茹攝)

2020/09/18 11:5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因應美萊豬即將開放進口,中央畜產會上週邀請豬農說明百億基金8大規劃方向後,今天再度開會討論對於規劃的意見,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林承德表示,希望能達成雙贏,豬農最在意的還是豬價和標示,維持價格每公斤65以上的目標一定要達成。農委會副主委黃金成指出,會透過台糖出豬、外銷等措施來調節穩定豬價,讓拍賣價格維持在每公斤70到80元。

農委會上週端出百億基金規劃與豬農討論,包含8大運用方向、30個細項用途,分別是保障豬農收益維持國內毛豬拍賣價格在生產成本每公斤65元以上、豬隻死亡強制保險增加保費補助、策略性擴大出口拓銷台灣豬、推動屠宰場現代化及肉品冷鏈升級、現代化養豬場設備更新補助、提升進口肉品萊克多巴胺查檢量能與產地標示查核、獎勵餐廳使用台灣豬標章,採用國產畜產品及多元整合行銷養豬產業。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林承德在會前表示,今天會議希望能達到雙贏,維持價格每公斤65以上的目標一定要達成,豬價如果下跌,政府就要直接出手,最好的方式就是政府找一個專門的冷凍廠配合,

林承德出,上週各協會回去問豬農意見後,今天會議中會討論,如果豬農認為政府規劃的方向沒有問題的話,今天會做決議,而豬農最大憂心就是價格,還有包含他自己在內也擔心下一代的健康,所以標示要清楚,最主要的就是這兩個,接下來還要跨部會會議白紙黑字訂下來,不然萬一不承認,豬農會是很大的傷害。

副主委黃金城表示,今天會議主要針對上一次提出的八大規劃再確認內容,平均養豬成本約每公斤65元,所以豬隻拍賣價格希望可以維持每公斤70到80元之間,讓豬農有利潤,會透過控制台糖豬隻釋出量、出口外銷、淘汰母豬等等來調節。

黃金城指出,也不能毫無限制的出口讓價格一直漲,養豬的人也不希望豬價跳來跳去,豬隻需求有淡旺季,經過評估淡季例如剛過完農曆年的時候,外銷出口可以達到每天1000頭,旺季的時候例如中元節、端午節就不會讓外銷頭數每日達到1000頭,目前澳門也簽好常態性供應合約,包含分切豬肉和小乳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