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擊「中線不存在」說 吳釗燮:中國摧毀台海現狀、國際應譴責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親自出面譴責中國外交部,「一如港版國安法摧毀一國兩制,中國對海峽中線的做法等於摧毀台海現狀」。(本報合成)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親自出面譴責中國外交部,「一如港版國安法摧毀一國兩制,中國對海峽中線的做法等於摧毀台海現狀」。(本報合成)

2020/09/22 09:40

相關新聞

一張圖解析台海中線!美軍1950年劃定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共機近期多次擾台、挑釁我國,中國外交部更直嗆「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外交部長吳釗燮今親自出面譴責中國外交部,「一如港版國安法摧毀一國兩制,中國對海峽中線的做法等於摧毀台海現狀」。外交部呼籲國際正視、譴責、要求中國停止破壞穩定和平的行為。

中國軍機近日多次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更跨越海峽中線,當我軍廣播驅離時,共軍飛行員更回應「沒有海峽中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又在例會上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出席「投資歐盟論壇」,會前受訪時表示,我們注意到中國外交部對外的說法,外交部必須非常鄭重的說明,中華民國台灣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的政府在領土範圍內行使排他性的管轄權,這是一個事實,也是台海兩岸的現狀。

吳釗燮說,台海中線雖然是我們所思考出來的一條線,但台灣和中國之間以海峽相隔,台海中線過去這麼多年來,就是一個避免兩岸軍事衝突、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一個象徵,中國外交部的作法,就好像在香港強加「港版國安法」摧毀香港的一國兩制一樣,中國外交部的有關台海中線的做法,就等於摧毀了台海的現狀。

吳釗燮強調,外交部代表政府,對中國的外交部門的這種說法予以強烈的譴責,並要求中國政府回復到文明的國際標準。

同時,吳釗燮也向國際喊話,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國軍機不斷地跨越台海中線,破壞台海穩定和平,威脅台灣的人民,甚至是有這種「台海中線不存在」的這種說法。吳釗燮呼籲國際社會,對中國的這些說法與做法予以強力譴責,並要求中國政府停止這一切的行為。

外交部長吳釗燮22日出席「投資歐盟論壇」會前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22日出席「投資歐盟論壇」會前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