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都是柯文哲的免洗筷?台北市「離職首長」組俱樂部

柯市府內各機關及六大公司首長,至今已41人離職,不滿被柯當「免洗筷」,彼此自然形成「離職首長俱樂部」,成另類革命情感。(本報合成)

柯市府內各機關及六大公司首長,至今已41人離職,不滿被柯當「免洗筷」,彼此自然形成「離職首長俱樂部」,成另類革命情感。(本報合成)

2020/09/16 06:36

首次上稿 00:42
更新時間 06:3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公司董事長機要秘書董德堉曾是市長柯文哲競選要角,卻遭爆被柯文哲切割感到心寒日前辭職。細數柯文哲上任近6年來,市府內各機關及六大公司首長,至今已高達41人離職,雖部分首長是高升或轉職,仍有不少離職首長不滿柯文哲將人「利用完就丟」,被當「免洗筷」,他們心灰意冷之餘,每隔一段時間就相約聚會聊時事話家常,彼此傾吐「怨氣」,後來自然形成「離職首長俱樂部」,成另類革命情感。

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長至今不到6年,小內閣人事持續動盪不安,也導致外界對柯文哲的領導統御能力產生很大質疑,今年以來,包含社會局長陳雪慧、劉志光先後離職,研考會主委余家哲轉任新北市府參議,身兼輔選大將的文化基金會前副執行長張益贍被爆緋聞黯然離開,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無預警請辭還撂話「不願繼續留下成為魔鬼的一份子」,表達對柯文哲的失望。

知情人士說,一開始因為都是從台北市政府離開,偶爾相約聚會聊天,多數是離職首長,橫跨各領域,有時也有現任首長參一腳,要不是因為都從柯市府離開,平常也不可能變成朋友相聚,現在只要辦聚餐,至少都是一大桌坐滿,輪流作東請客,會中總是笑聲不斷,有時講到過去在市府的案子,還會相互揶揄、互虧,當然也不免會抱怨一下柯文哲,餐敘都十分歡樂。

上會期議員汪志冰、簡舒培質疑董德堉利用上班時間公出從事黨務,拿著民眾黨黨部名片,違反行政中立,柯文哲當時稱不知情,為免柯文哲「黨政不分」的質疑持續延燒,董德堉在市議會開議前請辭;據說,董德堉私下抱怨,名片是黨部印的,柯文哲明明知道卻裝不知道。

市府為此事要求北農修正公出新規,祭出「董德堉條款」,員工公出要寫清楚時間、原因,也需主管同意,否則就算曠職,嚴重可開除。北農董事長黃向羣證實,董德堉在8月底提出辭呈,9月1日離職,先前議員調閱董德堉公出資料,董德堉擔心給公司帶來困擾,決定自行請辭。

台北農產公司董事長機要秘書董德堉9月1日離職。(資料照)

台北農產公司董事長機要秘書董德堉9月1日離職。(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上任6年至今,市府內各單位及六大公司首長,至今已高達41人離職。(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上任6年至今,市府內各單位及六大公司首長,至今已高達41人離職。(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