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宣示寸土不讓決心 蔡總統視導愛三飛彈發射操作

蔡總統昨天視導防空飛彈連,由總統府釋出的影片顯示,昨天視導的正是愛國者三型飛彈,1具愛三飛彈發射箱可載4枚愛三飛彈,昨天示範發射操作時,發射車上共載有2具愛三飛彈發射箱,共計8枚愛三飛彈。(圖:擷取自總統府網站)

蔡總統昨天視導防空飛彈連,由總統府釋出的影片顯示,昨天視導的正是愛國者三型飛彈,1具愛三飛彈發射箱可載4枚愛三飛彈,昨天示範發射操作時,發射車上共載有2具愛三飛彈發射箱,共計8枚愛三飛彈。(圖:擷取自總統府網站)

2020/09/12 12:1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視導空軍防空飛彈連,重申「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信念和決心,根據總統府釋出的視導影片,蔡總統昨天實地視導的是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架操作演練,聽取軍方簡報後,對於台灣防空飛彈攔截共軍飛彈丶戰機的能力,抱持高度信心。

蔡總統昨天視導了兩處防空飛彈連,雖然總統府及軍聞社的新聞稿中並未點名是哪兩處防空飛彈連,以及視導的飛彈發射架操作演練是哪一型防空飛彈,但政府單位釋出的影片則可以發現,地點應在北部地區的愛國者飛彈連,視導的就是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操作演練。

軍方官員指出,我國的愛國者防空飛彈,是採用愛二與愛三混合部署方式運用,愛國者飛彈發射車可以配載4枚愛二飛彈,或是16枚愛三飛彈,能夠有效攔截共軍的戰機及飛彈,確保台灣空防安全。

官員表示,新型的愛國者三型飛彈直徑比舊型的飛彈縮小許多, 一輛發射車可以攜帶16枚愛國者三型飛彈(一次可載4具發射箱,每個發射箱配備4枚飛彈)。與愛二飛彈相較,愛二飛彈是採近距離引爆的高爆破片彈頭,愛三飛彈由於體積小丶速度快,採取的是碰撞擊殺彈頭。

蔡總統昨天視導防空飛彈連,首先聽取任務簡報,並實地視導飛彈發射架操作演練,也親自頒發加菜金,慰勉官兵戰備執勤辛勞。

蔡總統指出,她了解外據點的連級單位人數不多,卻要扛起防空重擔,絕對是一支「單位小,任務大」的鋼鐵勁旅。同時,官兵們必須24小時配合輪班,保持戰備狀態,不僅要緊盯雷達監測,掌握情資,更要能夠隨機應變。

總統進一步表示,近期共機擾台、軍事演習相當頻繁,各種相關防空的假訊息也很多,相信官兵們在任務中,都清楚這些狀況,也了解自己的責任非常重大。「正因為有大家的守護,台灣的天空才能安全無虞,人民才可以安居樂業」,總統強調,官兵們的辛苦,她都看見了,她也要勉勵,「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這是國軍官兵保家衛國的信念和決心,也請銘記在心。

國防部10日公布中國解放軍在我國西南方海空域演訓圖資。(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10日公布中國解放軍在我國西南方海空域演訓圖資。(國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