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乙烯外洩藍營議員批螺絲「鬆鬆鬆」 高市府:市長第一時間掌握

高市乙烯外洩事件,藍營議員批市長陳其邁花了2個半小時,才扺達現場了解,這段期間現場資訊完全封鎖。(資料照)

高市乙烯外洩事件,藍營議員批市長陳其邁花了2個半小時,才扺達現場了解,這段期間現場資訊完全封鎖。(資料照)

2020/09/12 11: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昨天下午發生乙烯管線外洩事件,國民黨議員今天砲聲隆隆,批評市長陳其邁花了2個半小時,才扺達現場了解,這段期間現場資訊完全封鎖,市府的螺絲「鬆鬆鬆」。對此,高雄市新聞局表示,市長在第一時間即掌握狀況,並指示副市長及有關局處首長趕赴現場,市府團隊也持續整備以保持警戒;至於媒體聯繫,將督促局處加強溝通。

議員陳若翠指出,昨天環保局接到民眾報案後,市長陳其邁花了2個半小時,才扺達現場了解,這段期間現場資訊完全封鎖,市府僅在臉書發佈封路消息未提原因,她痛批陳其邁團隊號稱「緊緊緊」,其實是螺絲「鬆鬆鬆」、「有政府,會誤事」。

陳若翠表示,環保局昨天下午3時23分即接獲民眾報案,經環保局偵測後,初步測出乙烯氣體, 4時57分副市長林欽榮及秘書長楊明州才到達現場了解,並通知管線業者進行抽回動作,5時21分僅透過新聞局臉書及LINE群組草率公告封路,卻沒有對外說明封路原因,民眾也無所適從,在危機處理上荒腔走板,讓人不敢相信這就是標榜讓高雄「重新開機」的執政團隊。

議員邱于軒受訪時說:「海水退了,才知道誰沒穿褲子!」韓國瑜當時只要任何一點淹水、風吹草動,大家馬上呼喚韓國瑜,當時市府神經繃得很緊,大家上緊發條。

邱于軒說,但華運這次事件,9日就在呼喚市府,但始終未獲得處理,才會拖到現在,除了SOP要檢討,「高雄市政府要整個把它叫醒,內控失靈難道是從丁允恭就失靈到現在嗎?」

議員李雅靜 要求經發局要把幽靈管線釐清清楚,她認為圖資並不精準,市府團隊是鬆散散沙,應該要參考日本工安管線的機器設備、 垂直深度等,「怎會讓同一家廠商,發生同一件事情?」

議長曾麗燕 也認為,處理過程應該有瑕疵,她說,管線管理非常重要,幾年前高雄氣爆案造成百姓的痛 ,這次又差點在她的選區發生,希望市府上緊發條,只要百姓聞到異味, 一定要有SOP ,要很快疏散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