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前瞻軌道預算遭腰斬 藍綠議員憂心

中央將前瞻預算的軌道預算腰斬一半,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應該不會影響,理應會從公務預算支應。(記者蘇金鳳攝)

中央將前瞻預算的軌道預算腰斬一半,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應該不會影響,理應會從公務預算支應。(記者蘇金鳳攝)

2020/09/10 17:0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央前瞻計劃軌道預算遭腰斬,台中市藍綠市議員擔心,納入前瞻預算的捷運綠線延長及藍線的部份預算是否會受到影響,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目前來看應該不會受影響,即使軌道預算遭刪除,但是行政院已核定的預算,理應會從其他公務預算支應。

國發會公布前瞻2.0基礎建設預算規畫,從原本軌道預算腰斬,讓台中市藍綠市議員對目前台中捷運綠線延長及捷運藍線未來的命運憂心仲仲。

捷運藍線主要路線在台灣大道,民進黨籍市議員陳淑華表示,非常擔心原本中央核定的台中捷運藍線會影響,因為台中市只有綠捷一條捷運,藍線經過中區、台灣大道及海線,是非常重要的一條捷運,若因軌道預算遭刪,將會影響到台中市城市發展,會請市黨部向中央反映。

國民黨市議員的楊正中表示,軌道預算一砍,台中市的捷運藍線及綠線延長勢必受到影響,他認為,城市的發展要靠交通來連繫,若藍線及綠線延長受影響,就會影響台中市發展,他呼籲中央對國土規劃要有整體,而非大筆一砍。

楊正中強調,請民進黨的台中市立委要跟行政院反映,不要刪掉台中市捷運預算。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台中綠捷延長的預算,在林佳龍當市長時就已通過,但是捷運藍線的部份,台中市政府現在都未有完整的計劃提出給中央,台中市應該趕快提出,否則會讓中央質疑其自籌款的能力。

交通局長︰應會從公務預算支應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納入前瞻計劃的軌道預算在捷運藍線有綜合規劃為5852萬元,基本設計3億元,而捷運綠線為綜合規劃為3240萬元,另外,藍線中央核定的可行性研究981.49億元,中央補助為452.79億元,地方自籌為528.7億元,但是目前要增加到1285.6億元。

葉昭甫表示,照目前狀況,兩條捷運中央所核定的預算不會受到影響,軌道預算在未有前瞻預算之前,就在公務預算編列,因此沒有前瞻預算,也會列入公務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