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城市調查雲林墊底 民進黨:張麗善妳嘛卡認真!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要縣長張麗善認真一點。(記者詹士弘攝)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要縣長張麗善認真一點。(記者詹士弘攝)

2020/09/10 12:5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天下雜誌公布全國各縣市長施政成績調查,雲林縣在幸福城市項目拿下非六都最後一名。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張麗善縣長 妳嘛卡認真!」不要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

雲林縣府表示,幸福城市調查10多年來,雲林縣的排名不是倒數一就是倒數二。民進黨在雲林執政14年,雲林的幸福感提升了嗎?要提升幸福要從守護民眾健康做起, 請一起加油反瘦肉精美豬。

縣府表示,執政至今一年多,縣長張麗善與團隊把一天當兩天用,就是在收拾10幾年的爛攤子,就是想趕快將雲林的命運翻轉,透過經濟、產業、城鄉、教育、婦幼政策及醫療、長照、觀光文化等八大施政政策,要達到「為年輕人找頭路、為老年人找依靠、為企業找機會、為弱勢找尊嚴、為雲林找出路」五大目標。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江宗保表示,天下雜誌2020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縣長張麗善排名自2019年的13名,直接驟降到第16名,不僅是縣長施政滿意度下跌,幸福城市調查,雲林縣2019年與2020年都排名16,連續兩年拿下非六都最後一名。幸福城市五大指標「經濟力、施政力、社福力、環境力、文教力」就有兩個墊底,施政力、文教力也是倒數第二、第三,成績慘不忍睹,縣府2年間仍沒有令縣民有感的政績。

縣議員江文登則表示,同為國民黨籍的宜蘭縣長林姿妙,2019年評鑑甚至是17名,一年後評鑑直接躍至12名,別人的縣長願意虛心學習改進,張麗善卻掉了3名;他也質疑,縣府在武漢疫情尚未完全解除前,拚命在各鄉鎮辦理縣政說明會,不顧縣民健康安全及指揮中心建議的社交距離。

另針對張麗善臉書建請中央針對斗六鐵路高架化案全額補助,縣議員周秀月則指出,雲縣府去年12月23日將計畫書送交通部審查,中央陸續給縣府檢討修正意見,例如工程規模、臨時軌規劃、配合台鐵營運需求構想、經濟效益、財務評估、都市發展策略、如何透過鐵路高架化以大眾運輸發展角度帶動斗六市區發展等等,但相隔10個多月,縣府至今仍未將修正後計畫書送至中央,一個初審都沒完成。

周秀月表示,鐵路高架化可行性評估計畫都還沒完成,綜合規劃何時才能到位?雲縣府有何立場向中央爭取全額補助,請張縣長帶領的縣府拿出專業、積極態度,用行動拿出所謂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