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府︰即使和中央法令牴觸 檢出瘦肉精一律從嚴開罰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堅持,即使和中央法令令牴觸,被檢出瘦肉精者一律從嚴開罰。(資料照)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堅持,即使和中央法令令牴觸,被檢出瘦肉精者一律從嚴開罰。(資料照)

2020/08/31 19:26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國豬肉進口,雲林縣政府表示將依照雲林縣自治條例開罰,即使和中央法令牴觸,被檢出瘦肉精者一律從嚴開罰,至少從6萬元起跳。

針對學校營養午餐全面採用國產豬肉,教育局長邱孝文表示,已接獲教育部公文,將依規定限定縣內各級學校營養午餐不得使用進口肉品。

雲林縣政府今天仍堅持,在縣內查出含有瘦肉精牛、豬肉,仍將依照「雲林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開罰,即使和中央法令牴觸也不手軟。

縣長張麗善表示,若中央執意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縣府為保障豬農及消費者安全,將落實加強食品端查核強度,對賣場、餐飲業、夜市等業別訂定專案稽查抽驗計畫,如查獲含瘦肉精的肉品,至少罰款6萬元,雲林縣不僅規定校園營養午餐要用國產豬肉,長青食堂也要求全面使用在地國產豬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