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觀故宮 朱立倫:故宮國寶屬於全體國人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觀故宮博物院。(記者林良昇攝)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觀故宮博物院。(記者林良昇攝)

2020/09/09 11:1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早參觀國立故宮博物院,對於國民黨代表陳麗旭日前在全代會上要國民黨向政府要回故宮國寶和收入,朱立倫表示,故宮國寶屬於全體國人,是中華民國的國寶,對於情緒上不理性的發言,就一笑置之或當做個人意見。

朱立倫今參觀完故宮博物院後受訪指出,故宮絕對是屬於中華民國的國寶,屬於全體國人、屬於中華民國的國寶,他也要提醒民進黨,不要遇到中華民國的時候講贅字,遇到故宮時就講國寶。

對於陳麗旭過去的爭議言論,朱立倫表示,每個人情緒上的發言不是重點,要理性面對所有政治問題,任何不理性的發言就當做一笑置之或個人意見。

朱立倫也說,故宮館藏是歷史的寶藏,他也要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動不動就把中華文化跟中華民國做切割,畢竟中華文化是我們的精華,我們是中華文化的傳人。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大方講出來所有故宮館藏是屬於中華民國的。

此外,對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率團參加海峽論壇,朱立倫表示,相信王院長一定會堅持以國民黨黨章的規定,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立場,大家請放心。

朱立倫指出,兩岸不可能斷絕往來,更不應該形成敵對對抗的態度,各種兩岸溝通管道還是歡迎的,國民黨會堅定立場,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堅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立場,不會改變。

對於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被免職後與國民黨中央對槓,朱立倫認為,于北辰是忠貞的國民黨幹部,應以比較尊重的態度和禮遇的方式,個人言論自由也要尊重,希望黨主席江啟臣多跟于北辰安慰溝通,他會再找時間跟江見面聊聊。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沒有資格內部鬥爭,國民黨夠慘了,一定要團結努力讓民眾看到國民黨的未來,看到為台灣、為中華民國打拚的決心,往改革方向走。至於喜歡見縫插針、喜歡做文章的都一笑置之,他跟江啟臣上禮拜談過,也是這樣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