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風暴!國民黨立院黨團推廢考監 中評委批盲目跟隨籲力擋

國民黨今日開中央評議委員會議。(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今日開中央評議委員會議。(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07 12:1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為了阻擋監察院長陳菊人事同意權案,立法院國民黨團曾主張「廢考監」,遭遇內部反彈,就有國民黨中評委在中評會上痛批黨中央盲目跟隨民進黨,黨文宣部門應廣為宣傳五權憲法設計構想和基本精神,國民黨立委要強力阻擋廢考監的修憲案。

國民黨今舉行中評會,國民黨中評委苗永慶提案籲請國民黨中央不可盲目跟隨民進黨倡言廢止考監兩院,以維五權憲法基本精神與架構。

苗永慶提案指出,三民主義與五權分力是中華民國憲法基本架構,更是國民黨總理孫中山多年鑽研,創造出相互制衡的政治設計,是憲法明定也是世界各國獨一無二的。若廢除考監兩院其現有功能仍不可能消失,能否併入司法或行政兩院仍有待商榷與深入檢討。

提案指出,近年國人認為考監兩院功能不彰或違反社會公理,根本原因在於用人不當,主政者對考監兩院人事任命往往以酬庸為考量,忽視專業能力、學術與人品聲望,難為社會大眾接受所致。

中評委呼籲,國民黨立委應強力阻擋廢考監之修憲案通過。國民黨文宣部門要廣為向社會大眾宣達我國五權憲法隻設計構想與基本精神,功能不彰在於人謀不臧而非制度不良。

另位國民黨中評委張雅屏也提案指出,不少國民黨同志對於黨章不熟悉和對黨綱不了解,也見到黨務幹部對黨綱中心思想的反動,動輒提出相反意見,對黨員及支持者造成不安,如組發會青年部主任的反統一說及立院黨團的廢考監案。

張雅屏認為,黨務同志應宣誓遵守黨章及黨綱。違反者,以公開言行為之,應去職。

國民黨今日開中央評議委員會議。(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今日開中央評議委員會議。(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