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玻璃心又碎!網友追追追:捷克訪台團暗藏「89六四」彩蛋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見圖)率領89人來台參訪6日,本月4日返國。網友發現,數字組合起來正是「8964」,巧妙呼應了中國最忌諱的1989年北京「六四天安門事件」。(資料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見圖)率領89人來台參訪6日,本月4日返國。網友發現,數字組合起來正是「8964」,巧妙呼應了中國最忌諱的1989年北京「六四天安門事件」。(資料照)

2020/09/07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領89人訪問團來台灣參訪6日,至本月4日離台。對此,近來有網友發現,數字組合起來正是「8964」這組密碼,巧妙呼應了中國北京在1989年發生的「六四天安門事件」。

「天路漫遊」日前在推特上發文驚呼,「捷克代表團去台灣,帶89個人,住六天,四號離開。寓意深刻啊!」

消息一出,網友紛紛驚呼,「8964」、「1989/6/4」,正是天安門血腥鎮壓事件的發生時間;並讚賞,「捷克人還有良知和正義!」、「我絕對相信捷克訪問團是特意這麼安排」、「89個人,住六天,四號離開。捷克首都就是帶著沉重的寓意去台灣的」、「感覺就是特意的,為什麼正好89個人」、「國際外交滿滿彩蛋」、「可以這樣玩?」、「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要來這麼多人(我很喜歡捷克很歡迎喔)」、「我聽到玻璃碎掉的聲音了!」、「捷克懂玩」。

但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這是民眾腦補的巧合,痛批「以文生義,牽強附會!」;對此,網友也表示,「不論是不是巧合或用心良苦,此行意義非凡,對中國乃至世界都會產生深刻的影響。勇敢向人類昭示正義,尤其是對世界上還尚存著的邪惡獨裁者」、「如果是巧合,這也太巧了!」、「巧合而已,但也算是天注定的」。

六四天安門事件中,中共政權為了維持政權鞏固,不惜血腥鎮壓要求改革的學生與民眾,而後,中共更要求媒體對此事件噤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