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突襲提「護憲保臺決議文」要求表決 黨中央強硬壓下

前主席洪秀柱下午針對黨內兩岸論述領銜提出「護憲保臺決議文」臨時提案,並強勢要求表決,考紀會主委葉慶元以紀律反嗆挺洪黨代表,批評「打自己黨的幹部打這麼開心」,最後仍交中常會討論。(記者方賓照攝)

前主席洪秀柱下午針對黨內兩岸論述領銜提出「護憲保臺決議文」臨時提案,並強勢要求表決,考紀會主委葉慶元以紀律反嗆挺洪黨代表,批評「打自己黨的幹部打這麼開心」,最後仍交中常會討論。(記者方賓照攝)

2020/09/06 16:0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召開第20屆第4次代表大會,前主席洪秀柱下午針對黨內兩岸論述領銜提出「護憲保臺決議文」臨時提案,並強勢要求表決,但國民黨中央態度也十分強硬,考紀會主委葉慶元以紀律反嗆挺洪黨代表,批評「打自己黨的幹部打這麼開心」,最後仍交中常會討論。

洪秀柱與100多位黨代表今提出臨時提案,提出「護憲保臺決議文」,共有6大主張,包含:一、中華民國之領土主權範圍,以憲法第4條規定之固有疆域為準,本黨施行三民主義之範圍亦同。二、為達成「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職志,本黨反對任何破壞以三民主義建設中國全境之勢力,堅決反對臺獨、反對任何分裂國土之主張、反對共產極權主義,並堅拒任何外國勢力干預我國之主權獨立。

三、以兩岸和平發展為目標,強化兩岸交流與對話,透過兩岸間的制度競爭來驗證三民主義的時代價值,持續推進打造中華民國為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共和國目標。四、 本黨應宣示捍衛以三民主義、五權分立為本之中華民國憲法,厲行主權在民、權能區分、監督制衡的民主體制。同時並責成革命實踐研究院結合智庫啟動護憲之論述基礎。

五、為重建黨員對三民主義、五權憲法核心理念與信仰,本黨應成立中央宣講團,進行組訓、宣傳與行動。六、任何修憲相關條文,其與現行黨章有牴觸疑慮者,須經黨內辯論形成共識,再經本黨全國代表大會通過後,始得為之。

挺洪黨代表發言時要求會議主席林豐正,要求不要再將此案交由中常會研處,因為全代會就是最高權力機關,希望能達成決議文,不要再延處。

林豐正雖強調,這個案非常非常重要,但都還沒看內容,不適合直接表決,還是找中央常會找專家做嚴密討論辦理。但現場仍有黨代表舉手表達意見,並要求程序發言,現場一度混亂。

葉慶元則發言強調程序問題,並指出黨代表所提案並非送到中常會就沒下文,但現場仍有黨代表在台下嗆聲,讓葉慶元也不悅地回嗆「我還沒有講你怎麼知道我亂講呢?」並要求黨代表注意一下黨的紀律,政黨開會有會議規則,要尊重別人的發言,「打自己黨的幹部打這麼開心?」態度強硬。

葉慶元指出,所有議案,每個禮拜考紀會工作會報都會列管,對提案的後續發展做追蹤,實際上很多黨代表的提案內容在黨的改革方案已經做具體回應,而且國民黨本來就是捍衛中華民國憲法的政黨,請大家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