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肯定新版護照展顯台灣意象 高鈺婷:設計應多與民間交流

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盼政府就新版護照設計多與民間溝通想法。(記者吳書緯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盼政府就新版護照設計多與民間溝通想法。(記者吳書緯攝)

2020/09/03 19:2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行政院昨正式公布新版護照,「Republic of China」字體縮小、改為環繞國徽,並放大「Taiwan」字樣,新設計引發討論;時代力量日前舉辦護照封面設計比賽,今天進行頒獎,新任黨主席高鈺婷表示,透過比賽呈現更希望展顯台灣意象,也盼政府能與民間多溝通想法;至於國民黨認為新護照ROC字樣太小,高則表示字體大小屬「個人主觀意識」予以尊重。

時代力量今在台北舉行「We are TAIWIAN護照封面設計比賽頒獎酒會」,高鈺婷、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立委陳椒華以及前AIT處長司徒文與波蘭駐台辦事處經濟組官員Dariusz Rajkiewicz兩位前、現任駐台使節也共襄盛舉。

高鈺婷說,本次比賽自5月份舉辦,收到127件作品,比賽過程充分感受到台灣民間對「強調台灣意象」這件事的高度熱情與積極創意;時力做為台灣重要政黨,透過比賽看見台灣的族群的多元性,還有包容性與融合的意象

立院7月22日通過護照提升台灣辨識度公決案,且適逢行政院昨公布新版護照,高鈺婷表示,不論外界對新版護照設計有何種討論,對於政府願意回應民間的這樣子的聲音,給予肯定,也呼籲政府與民間能多就護照設計多交流。

媒體詢問高鈺婷對於國民黨認為「Republic of China」字樣變小感到「奇怪」的看法?高鈺婷表示,護照真正要突顯的就該有中華民國的中、英文字樣,至於大小就是個人主觀意識,因此予以尊重。

另外,媒體詢問黨務改革進度,高鈺婷表示,要由改選產生的新決策委員一起努力,對於黨務改革也有共識,但畢竟本月1日才剛上任,因此許多事務仍在盤點與交接。

Dariusz Rajkiewicz表示,這是來台赴任後所出席的首場活動,非常高興有許多優秀作品,他也注意到官方所新公布的封面沒有時力所展出的比賽作品如此勇敢,也盼台灣政府未來也能採納這些作品。

司徒文致詞時自謙,學中文的時候沒有學得很好,但記得自己沒有一次說過「中華民國」,都說台灣、家人與朋友也都說台灣;就他自己的看法,護照就應該是「台灣」,因為到其他國家,如果說「中華民國」或「Republic of China」,會有很多人看不懂、不了解。

本次時代力量護照設計比賽,共收件127件作品,經評審初選後選出進入決選作品,包含國際規範組37件與創意組27件,在8月份進行網路人氣獎投票,最後評選出11名得獎者,本次所有參賽作品自本月3日至7日於台北大稻埕Olympus Plaza Taipei展開為期5天的展出。

比賽分為「國際規範組」與「創意組」,兩組分別選出金獎、銀獎與銅獎。(記者吳書緯攝)

比賽分為「國際規範組」與「創意組」,兩組分別選出金獎、銀獎與銅獎。(記者吳書緯攝)

獲得「評審獎」的5件作品。(記者吳書緯攝)

獲得「評審獎」的5件作品。(記者吳書緯攝)

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觀賞得獎作品。(記者吳書緯攝)

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觀賞得獎作品。(記者吳書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