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科工程師成時力新黨魁 高鈺婷:看到問題找出解決問題辦法

時代力量推選出首位女黨魁高鈺婷(右),與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左)召開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推選出首位女黨魁高鈺婷(右),與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左)召開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20/08/29 11:5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日前改選,新任決策委員今召開決策會議,推選前副秘書長高鈺婷擔任黨主席,這也是時力創黨以來首位女黨魁;面對時力近期風波、議員退黨等波折,曾為竹科工程師的高鈺婷表示,「哪裡有bug那裡就要來de(debug)」,看到任何問題,下一步就是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時代力量今舉行決策會議,會中推選新任黨主席,原定10時召開記者會,因故延遲30分鐘才開始,一如預期,由事前接任黨魁呼聲頗高的高鈺婷接任;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在記者會開場時表示,這段時間時力有相當波折,新任決策委員將共同承擔,針對各方提出建議盡快處理,面對財務、組織與制度面進行改革、重新贏回台灣社會對時代力量的信任。

高鈺婷說,這次決策委員改選從起因到過程中,都有退黨、退選風波,這些政治事故都是時力危機,都是考驗時力能否有反省能力,檢討做不好的地方,重新打造時力,成為民眾願意託付、政治信任的政黨。

本屆時力改選決策委員與黨主席,任期僅至明年2月28日為止;對此,高鈺婷說,新任決策委員跟他都有認知,因為發生風暴,所以被慎重託付,半年任期雖然很短,但任務艱鉅,要讓時力重新成為台灣民眾相信良善政治文化的選擇。

高鈺婷表示,時代力量的三個創黨精神,在她黨魁任內要再度發光,包含時代力量是一個不畏強權,堅守世代正義的政黨、時力是一個沒有包袱、給年輕人機會的政黨、時代力量是勇於自省與相信改革的黨。

針對近來黨內多位黨籍縣市議員退黨,高鈺婷表示,具有優秀問政能力同志退黨,令她非常不捨,但從哪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她過去是工程師,所以相信「哪裡有bug那裡就要來de(debug)」,看到任何問題,下一步就是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相信新任決策委員都會有共同的初衷。

高鈺婷也誓言,將落實參選決策委員改選時所提出的六大政見,包含「深化黨內民主,改革決策機制」、「研議增修黨章,擬定發展策略」、「建立中央與地方黨部組織規程」、「財務收支合理,黨職敘薪明確」、「突破同溫網絡,擴大社會基礎」、「積極招募黨員,培養專業黨工」。

媒體會後詢問,記者會召開時間延遲,是否因黨魁推選過程有波折?邱顯智表示,決策會議針對其他問題也一併討論,許多決策委員也提出相應解決辦法。

至於日前黃國昌錄音檔外流風波,導致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退黨、隨後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因改選與胞妹入黨爭議退黨,媒體也詢問高鈺婷是否會找黃國昌以及退黨議員洽談?

高鈺婷避談是否會找黃國昌與相關人士洽談,僅表示相信時代力量有艱鉅任務,這是時代力量要共同努力的方向,整體狀況還是黨務要有所改變。

時代力量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