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若發生戰爭 蘇起:川普絕對不會來救台灣

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日上午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台灣如何轉危為安」時指出,如果台海發生戰爭,美國總統川普絕對不會來救台灣。(資料照)

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日上午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台灣如何轉危為安」時指出,如果台海發生戰爭,美國總統川普絕對不會來救台灣。(資料照)

2020/08/22 10:0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日上午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台灣如何轉危為安」時指出,如果台海發生戰爭,美國總統川普絕對不會來救台灣,台灣媒體只是炒作而已,根本不管用,美國最近在台海及南海一帶的動作都是做樣子,做給台灣看而已。

蘇起並強調,坊間認為即便美國會在南海挑起戰爭,美國的軍方將領也不一定會配合來救台灣,或在台海、南海發起真正的軍事衝突。

蘇起指出,台灣安全繫於北京的一念之間,不在美國或台灣自己的手上,今年川普為美國總統勝選大打「台灣牌」,台灣也全力配合,但中共是否最後會像對付香港一樣,加倍奉還?值得關注。

蘇起稱,已經有犯台能力的中共要如何出手,沒有人能預測,但他認為,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前,中共應該不會躁進,至於選後什麼都是有其可能,目前樂觀派認為中共會顧全大局,重視經濟發展,但這種看法已促使美國與台灣鷹派步步進逼,他希望樂觀派沒有誤判,但若是,怎麼辦呢?他並強調,日、韓與中共都是既交往又對抗,台灣為何不能與中國相處?必須小心意外以及「製造的意外」。

蘇起並批評,台灣目前政局發展已經變成「自己鬥自己」,而且是鬥到不顧國家安全,只有維持民主的表象,實際上已經成為一黨專政、「外對抗、內專制」。

蘇起並透露,曾任美國海軍研究院的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以及兩度曾經代理美國中情局長的美軍高層曾經提出一種狀況,指稱兩岸一旦發生戰爭,台灣一天就會投降,並預判中共政治局將利用百年難遇的良機,啟動「武統」,2021年1月初將在台灣海峽對面舉行大規模軍演,明年1月8日晚上也就是美總統就職日的前2天,北京會要求台北投降否則就進行武統,雖然這只是一種假設,但希望不會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