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E-2K預警機升級為E-2D 立委驚曝還有2項超級厲害功能

美國E-2D預警機,為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的主力艦載預警機。(圖:擷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美國E-2D預警機,為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的主力艦載預警機。(圖:擷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2020/08/21 11:2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動支15.1億台幣的經費,由美國為台灣空軍現役的6架E-2K預警機進行系統升級,完成之後將達到美軍現役航空母艦E-2D艦載預警機同等級性能,長期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立委王定宇更稱,E-2D可以協調戰區飛彈防禦系統,並助強台灣的飛彈反擊能力。

立委王定宇在參加政論節目時,談及我國要將現役的6架E-2K預警機進行系統升級相關議題。他說,我國在1995年買了4架E-2T預警機,1999年又買了2架E-2K預警機,這是鷹眼2000型的外銷型,台灣這6架過去其實蠻夠用的,每一架可以探測的範圍是400公里到500公里,南北各放一架,兩岸之間,海峽跟台灣的縱深,大概都可以觀察丶指揮丶控制的到。

但王定宇指出,這型機還不夠好,台灣一直希望能夠得到跟美軍現在所有航空母艦上的主力預警機,也就是E-2D(先進鷹眼 AHE),要了很久,美國過去沒有給我們,因為這個性能太先進,在美軍的福特號丶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上都可以看的到。

王定宇說,先進鷹眼AHE過去一直拿不到,但在今年春天,台灣6架鷹眼機通通要更新改版丶結構更新,變成E-2D AHE,全部升級,金額只要15億而已。

他說,我們最近買M1A2戰車丶F16V戰機,都是美國軍方幫我們下訂單,一毛不加轉給台灣,就是跟美軍同樣的價格,這6架E-2D AHE將來會有什麼樣的能力?除了增加對空目標的監控,濱海地區威脅的提早感知丶偵測能力的擴大之外,還有兩個別的地方,一個是可以協調戰區飛彈防禦系統,另外一個是協調空中來襲的各種預警之外,還有我們的反擊能力,其中包括中程飛彈。

王定宇指出,中程飛彈在美軍的定義,是指1000公里到3000公里,日本沒有,所以美軍要放在那裡,「台灣有沒有,我不知道」,但在台灣加了E-2D之後,就可以指揮這些中程飛彈往哪裡飛,換成了E-2D之後,簡直就是把台灣做一艘超級無敵航空母艦一般。

立委王定宇稱,我國的E-2K預警機在升級為E-2D之後,還有2項超級厲害功能。(資料照)

立委王定宇稱,我國的E-2K預警機在升級為E-2D之後,還有2項超級厲害功能。(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