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餓到併鬼」!黃偉哲推銷台南麵 農曆鬼月梗圖笑翻網友

搭上農曆7月普渡拜拜話題,台南市黃偉哲推銷台南農特產品,宣傳效果十足。(記者洪瑞琴翻攝)

搭上農曆7月普渡拜拜話題,台南市黃偉哲推銷台南農特產品,宣傳效果十足。(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8/21 09:4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搭上網搜熱門話題農曆7月「鬼月」,以及中元普渡拜拜有哪些供品最適合,黃偉哲推銷台南麵、虱目魚罐頭的梗圖, 「我餓到併鬼」(台語俚語諧音),「全聯先生」式的無厘頭幽默,宣傳效果奇招,笑翻網友留言「應該幫畫這張圖的人加薪」!

這張宣傳梗圖上,滿桌澎湃供品可見台南英雄麵整箱拿來拜拜,還有正盛產的東山龍眼、麻豆文旦及虱目魚罐頭等農特產品,鮮明標題「林投姐,那一桌給你吃!」配圖趣味對話:「你不怕我嗎」、「我餓到併鬼」。

供品祭拜誠心呈獻,為「林投姐」(台南流傳的民間鬼故事)辦一場簡單樸素的「接風宴」,雖說是梗圖,但也巧妙傳達敬慎追思深意,7月感恩月,人與人和諧共處生活,多行善事,日子平安過。

網友接讚留言:「應該要多拜一份口罩讓好兄弟們也要保持社交距離,免得感染到肺炎還要隔離14天」、「竟然有想到台南飄界的一姐耶」、「到底是怎麼知道『林投姐』的長相?」、「那句”餓到併鬼”我笑了,對不起,我沒別的意思 」、「太可愛了,不過市長的臉沒這麽圓呀」、「小編很有才,更有梗」。

也有網友留言,「鬼不可怕,最可怕的是 ”人 ”,七月大伙都心存感恩,平安如意」。

台南農特產豐富,中元普渡祭品很適合。(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農特產豐富,中元普渡祭品很適合。(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麵多種口味,也是網友推薦熱門中元普渡供品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麵多種口味,也是網友推薦熱門中元普渡供品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