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證實 小內閣女性官員比例將增加

陳其邁表示會增加小內閣的女性官員比例。(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表示會增加小內閣的女性官員比例。(記者葛祐豪攝)

2020/08/17 11:5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後,外界關心他的小內閣人選?他今天表示,還沒有開始徵詢,但會增加女性官員比例,,至於專業的文官,如果願意轉換跑道,當然是他考慮的方向。

媒體今天詢問陳其邁:「小內閣會不會有一些女性局處首長?」他答說,會增加女性官員比例,但他現在還沒有徵詢內閣人選,現在開始在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還有重大交通建設、減少空氣污染這四大優先,來尋覓人才。

媒體追問:「副手會找男的還是女的?」陳其邁表示,用人唯才、不分黨派、不分性別,能夠專業優先。

媒體又問說:「代理市長楊明州會繼續任用嗎?會擔任副手嗎?」陳說,他是一個很好的文官,未來請他能夠繼續幫忙,在重大市政推動,「找對人、做對事,必須全盤考量」。

媒體不放過,又問菊系的許立明、史哲,也是考量嗎?陳其邁沒正面回答,僅重複說:「要做全盤考量,現在也還沒有徵詢任何人選,有一些報導,不曉得訊息從哪裡來?」

陳其邁指出,他過去在當代理市長時,任用人才包括辦公室主任,就是非常好的文官,秘書長則任用郝建生,連跳兩級,能力也受到市府員工肯定,他還是要強調:「專業的文官如果願意轉換跑道,當然是我考慮的方向」。

媒體則點名前市議員林瑩蓉、南服執行長陳政聞等人,是否會入閣?陳其邁則說,他不針對個別的人選來回答,請媒體不要再問了。

陳其邁強調,他擔任市長最重要的工作,還是要努力推動市政改革,讓市政趕快往前走,不管是產業投資,或重大交通建設,都需要加緊趕工,在這個原則之下,希望能找有執行力,或在工作上可以馬上上手的專業人員,來擔任局處首長,推動市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