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爆內鬨!狂點出蔡壁如問題 何景榮怒批「大嘴巴」

曾代表民眾黨競選立委的何景榮(圖左)在臉書上爆料,先前為了黨員大會一事被立委蔡壁如(圖右)無端臭罵。(資料照,本報合成)

曾代表民眾黨競選立委的何景榮(圖左)在臉書上爆料,先前為了黨員大會一事被立委蔡壁如(圖右)無端臭罵。(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0/08/16 21:56

首次上稿 21:12
更新時間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剛落幕,民眾黨內卻似乎陷入風暴,代表民眾黨出戰本屆台北市立委落敗的何景榮在臉書上發文,爆料先前因為黨員大會被黨籍立委蔡壁如無端臭罵,並開酸「感謝吳益政替民眾黨、替高雄市民,打了美好的一仗#反觀壁如」,接下來他更發文指出「罵蔡壁如的機會很多」,稱蔡壁如的毛病就是「大嘴巴和多管閒事」。

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僅獲得3萬多票落敗,甚至未達選票補貼門檻,200萬元保證金拿不回來;何景榮在臉書上打氣,感謝吳益政替民眾黨、替高雄市民,打了美好的一仗,也肯定出身高雄的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以政治家的風範向選民致歉,並深刻檢討台灣民眾黨的不足之處,力求改進。

不過,何景榮文章末尾,加了一個主題標籤(Hashtag)「#反觀壁如」,似乎是直接向蔡壁如開砲,他也在留言處透露,之前為了黨員大會不違法,和蔡壁如私下交談,卻被無端臭罵。

有網友希望他:「你就不能多忍幾天再發難?」他說:「現在都選完了,還不能講嗎?難道要等到2022年再表達意見?」

何景榮事後再發一篇文,指出蔡壁如沒必要特地在8月10日,也就是選戰的最後一周,丟下高雄市長候選人總幹事的職責,上節目「硬談自己不懂的美中台關係,被對手范雲嘴到說不出話來,白白折損了民眾黨的專業形象」。

何景榮表示,這個討論國際事務的機會,「黨內還有美國南加大畢業的張其祿教授、留美多年的高虹安博士及北市府專責國際事務的周台竹大使」。他搞不懂為何蔡壁如如此不尊重專業,也違背現代政黨專業分工的精神,「越俎代庖、多管閒事,硬去蹭聲量、求曝光?」

何景榮批,蔡壁如的毛病就是「大嘴巴」與「多管閒事」,連自己都知道接受媒體訪問應該先報備黨部、該閉嘴時就閉嘴。

何景榮接著酸度爆表的說「不全然是壁如的責任」,拐彎點名民眾黨組織部主任(即為蔡壁如),列出多點選戰敗北、黨務荒腔走板的因素「私自擴權,僭越黨章」、「公然違背黨章規定,僭越中央委員會職權」、「長期扭曲柯文哲市長之指示,甚至假傳黨主席柯文哲之號令」。

何景榮警告,希望點出問題後,能有有志之士,認真面對、處理以及負責,否則他明天將會對於自身政治生涯,做出人事上的重大決定。

何景榮臉書全文

何景榮文章末尾,加了一個Hashtag「#反觀壁如」,似乎就是直指黨內立委蔡壁如開砲。(圖取自何景榮臉書)

何景榮文章末尾,加了一個Hashtag「#反觀壁如」,似乎就是直指黨內立委蔡壁如開砲。(圖取自何景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