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補選》流失超過10萬票 民眾黨試水溫得票大失血

高雄市長補選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的吳益政只拿下3萬8960票,得票率僅4.06%。(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補選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的吳益政只拿下3萬8960票,得票率僅4.06%。(記者許麗娟攝)

2020/08/15 19:1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的吳益政拿下3萬8960票,得票率僅4.06%,較年初民眾黨政黨得票數14萬8989票,得票率8.51%,不但得票率腰斬,票數流失逾10萬票,重創民眾黨內部士氣。

這次高雄市長補選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幾乎週週南下輔選,並由蔡壁如親自督軍,黨籍立委頻頻南下傾全黨之力幫吳益政打這場選戰,對這次民眾黨初試水溫的地方選舉,抱持高度的期待。

先前競選總幹事蔡壁如評估,高雄市有54萬中間選民投給「國、民兩大黨」之外,板塊三分天下,稱為「賓士板塊」,高雄市長補選可能因為「對的政策」而翻盤。

她認為,中間選民重視的是人格操守和政策,只要政策對了,就能得到中間選民的選票,這群有勇氣、有自主性的高雄人,會勇敢投給自己覺得「最好的候選人」

不過,民眾黨這次選舉實際得票率,竟只拿4.06%,不到4萬,比起年初民眾黨在高雄的政黨得票數流失超過10萬票,讓黨內一片錯愕!

吳益政(左)敗選,支持者趨前打氣。(記者蔡清華攝)

吳益政(左)敗選,支持者趨前打氣。(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