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補選》得票率不到5%保證金沒了 吳益政:與民眾黨共同承擔

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與吳益政合作,不過,吳益政得票率不到5%,200萬保證金將被沒收。(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與吳益政合作,不過,吳益政得票率不到5%,200萬保證金將被沒收。(記者許麗娟攝)

2020/08/15 20:2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舉結果出爐,台灣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僅拿下3萬8960票,得票率未達5%,200萬選舉保證金將被沒收,吳益政表示,保證金由他和民眾黨各出一半,一開始就想到成本擔得起才會去做,這會和民眾黨共同承擔。

對於未來是否繼續留在民眾黨或親民黨?吳益政沒有正面回應,他說,第三勢力本來就很辛苦,原本希望第三勢力能夠合作,但都有獨立的看法,加上這次市長補選,國民黨不願整合第三勢力,所以要自求多福,未來也希望第三勢力不要依賴其他黨,不論親民黨、民眾黨要加強整合。

吳益政同時希望,未來民眾黨在中央除了能多幫助高雄,也希望未來能幫忙推動公費選舉,讓小黨可透過連署方式取代報名保證金,降低選舉經費,把門打開,才能讓年輕、好的人才進來,2022年若民眾黨在高雄有提名,他都願意支持和幫忙有理想、有想法、優秀、有心的人才。

蔡壁如:2022民眾黨會靜下心重新布局

對於民眾黨得票率過低,是否是黨主席柯文哲魅力不在?會不會影響民眾黨2022在高雄的布局?立委蔡壁如回應,已盡全力、也接受這樣的結果,2022年民眾黨會靜下心來重新盤點和布局。

選舉過後,吳益政表示,已2個月沒有好好打桌球,本來還抱著一絲希望還沒報名9月的議會全國盃,接下來想好好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