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邁邁當選藍營議員磨刀霍霍 吳益政:別雞蛋裡挑骨頭

吳益政(左)由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右)陪同掃街謝票。(記者蔡清華攝)

吳益政(左)由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右)陪同掃街謝票。(記者蔡清華攝)

2020/08/16 18:3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市長補選選後第一天,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曾麗燕今質疑陳其邁當選的民意代表性恐不足,議會將發揮監督力量。同樣是在野黨市議員,代表民眾黨參選卻落敗的吳益政對此表示,對新市長當然要強力監督,但不需去質疑其代表性,更不要雞蛋裡挑骨頭。

面對藍營議長曾麗燕開第一槍將「強力監督」,吳益政表示,「不用去質疑人家的代表性,但是強力監督是要的啦,這麼多人輔選,這麼多人把票投給你,賦予你這個職責,賦予你權力」

但他強調,要做正常的嚴格監督,但不要去雞蛋裡挑骨頭,質詢的方式不管是以前的民進黨或已佔多數的國民黨,光是大問題就問不完了,真正跟高雄有利害關係的這麼多問題,「我會強力監督,

對高雄的問題或是他自己提出的政見」

對於這次選舉得票不如預期,吳益政坦言,他對選舉太浪漫,花很多時間在公共政策上,他要學習的很多。

對於柯文哲與民眾黨的支持度掉到4%,吳益政競總發出聲明:單一選區單一市長選舉 ,第三大黨的得票率本來就低,因為選民會覺得何必出來投「無效票」,這跟之前的政黨票不同,大家會願意出來投「有效票」,請不要再用「4%對比8%」來做文章了!

吳益政今天下午謝票前受訪。(記者蔡清華攝)

吳益政今天下午謝票前受訪。(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