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酸!高雄市長補選甫落幕 網創「悔瑜一蛋」、「柯薄寡恩」新成語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依據近日時事貼出另類成語「悔瑜一蛋」。(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只是堵藍」)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依據近日時事貼出另類成語「悔瑜一蛋」。(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只是堵藍」)

2020/08/16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結果昨晚出爐,由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前市長韓國瑜14日幫李站台時,提到吃鵝蛋生小孩,引發網友議論。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因未陪同吳宣布敗選,被綠委賴品妤直指「刻薄寡恩」,就有臉書粉專改編成另類成語「悔瑜一蛋」與「柯伯(薄)寡恩」,令人莞爾。

「只是堵藍」今於粉專發文,講解何謂「悔瑜一蛋」,調侃李眉蓁「後悔」找韓站台,「鬼扯」吃鵝蛋生小孩,使得造勢晚會失焦,並以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的「前車之鑑」為例,反問李「還敢」找韓站台,小編佩服她的勇氣。

賴品妤昨也在臉書寫道「柯伯寡恩」,接著表示對於柯文哲未陪吳益政一同宣布敗選感到驚訝,並指柯後續台中掃街助選行程是先安排好,質疑柯「從頭到尾都沒有打算陪候選人一起承擔責任」,直言「刻薄寡恩莫甚於此」。柯今反嗆說風涼話、帶風向,「我們的選舉干她什麼事」。

網紅「音地大帝」粉專今則貼文,「柯薄寡恩」簡直是為柯超前部署誕生,還附上一張圖,上頭寫著「柯文哲醫師生涯最成功的一場手術,切割吳益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