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長補選大敗 林為洲:是該告別韓流了、就當它是一則傳奇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

2020/08/16 12:5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慘敗,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為洲受訪指出,高雄市長補選敗選仍是總統大選後的延續,國民黨應認清現實,「韓流」過去確實是國民黨主流,但現在已經不是了,要回歸坐下來討論總統大選敗選後本就有改革議題,讓人民可以看到國民黨的改變。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國民黨面臨「罷韓」後再度挫敗,林為洲今凌晨在臉書語重心長地發文,感嘆「潮起潮落」,認為「是該告別韓流了,就當它是一則傳奇。」國民黨應扎實地一步步改變、努力,重新找回人民的信任。

林為洲今受訪時表示,總統大選、罷韓投票、高雄市長補選是「三部曲」。高雄市長補選僅是總統大選的延續,跟黨主席江啟臣關係不大,結果並非江造成,江只是承擔,應檢討的是當初為什麼韓國瑜當時會去選總統,才會導致大敗被罷免,然後才有補選,在第一部分就已經沒有徹底檢討。

林為洲說,第二部分就該檢討包含他在內的國民黨團隊,在李眉蓁的提名過程中造成紛亂,提名決策不完美,地方沒有整合成功,人選也沒有經過透明公開的討論等,在選完後就該攤開來討論﹔第三部分才是選戰過程中的策略、戰術,也該檢討。

林為洲認為,他提到的三部分以第一部分最為重要,李眉蓁的提名過程次之,到了第三部分的選戰策略就已很末端,對選情影響甚微,若要檢討,最後還是得回歸到總統大選。

對於臉書所提的「告別韓流」,林為洲強調,現在回歸平靜,國民黨可能要認清現實,已沒辦法依靠「韓流」獨撑大局,「韓流」確實是一股力量,在這次高雄市長補選也許有催出一些票,但助益不大,連基本盤都沒有守住,不能再當做國民黨的救世主。

林為洲認為,韓國瑜本來像國民黨的救世主一樣,在2018年九合一、今年總統大選,「韓流」是國民黨的主流,但現在已經不是了,國民黨沒辦法依靠他來帶領國民黨重新站起來,恐怕要踏踏實實,一點一滴改變制度、內部紛亂等,讓國民黨更民主化、更法制化,兩岸論述重新調整也是改革的一部分。

林為洲說,這段時間選舉太多,從總統大選後的國民黨改革都沒處理完,現在沒有選舉,應該要坐下來好好談,一步步改,讓人民可以看的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