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同濟會年會捐口罩、戴口罩 蔡英文:我很高興

總統蔡英文期盼防疫新生活能持續下去,國內疫情穩定,台灣經濟表現一定比其他國家更好。(記者蔡淑媛攝)

總統蔡英文期盼防疫新生活能持續下去,國內疫情穩定,台灣經濟表現一定比其他國家更好。(記者蔡淑媛攝)

2020/08/15 20:3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國際同濟會年會暨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表揚活動,感謝同濟會捐贈15萬片口罩給國際友人,說明Taiwan Can Help,也讓世界看到台灣,5分鐘致辭言簡扼要,接著頒獎表揚十大傑出農業專家及第一屆兒童。不過,在總統致辭前,先由同濟會總會長劉春快致辭,演講近半小時,從同濟會規模、捐口罩、一一點名感謝同濟幹部,說到為公益沒時間陪丈夫吃餐,及丈夫給她錢捐同濟,最後現場向丈夫訴情「我愛你!」蔡英文在台下仍耐心聽講,時而配合拍手感謝,展現總統風範。

蔡英文上台致辭時稱讚劉春快是「非常厲害的總會長」、「她講的比我還好,真得很棒,女性領導人把同濟會會務做得這麼好!」

蔡英文表示,這次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表場,來自於農業、水產、畜產、林業及種苗改的頂尖專家,今年還有青少年兒童獎,她恭禧所有得獎者,也感謝同濟會透過舉辦表揚活動鼓勵專業人員與小朋友,這是不斷進步的動能。

蔡英文說,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嚴峻,台灣因全民團結與配合,她也說,今天在現場看到大家戴口罩,「我很高興」,還問說「不知是否強制要求」,聽到全場鼓掌,她則展現幽默,笑說看起來像是這樣子。

蔡英文表示,希望防疫新生活能持續下去,國內疫情一直維持穩定狀態,讓我們生活不受干擾,讓經濟活動可以一樣樣展開,讓台灣的經濟很快振興起來,相信政府全盤規畫,只要我們生活穩定,疫情掌控,台灣經濟仍有很多成長空間,相信在大家努力下,台灣經濟表現一定比其他國家更好。

蔡英文也說,這次是她第二次參加同濟會年會,感謝同濟會配合政府發展防疫同濟隊,捐贈物資、口罩,把台灣的愛心送到美國、菲律賓、史瓦濟蘭等國,這說明Taiwan Can Help,政府與民間共同推動,在行有餘力下,為世界貢獻,讓世界看到台灣。

蔡英也提醒國人,還是要特別小心,疫情瞬息萬變,一刻也不能鬆懈,仍要戴口罩,勤洗手,鼓勵國人多參與經濟振興措興,讓防疫新生活能繼續保持下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蔡英文向同濟會總會長表示感謝同濟會捐物資、口罩,證明Taiwan Can Help,讓世界看到台灣。(記者蔡淑媛攝)

蔡英文向同濟會總會長表示感謝同濟會捐物資、口罩,證明Taiwan Can Help,讓世界看到台灣。(記者蔡淑媛攝)

蔡英文表揚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記者蔡淑媛攝)

蔡英文表揚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