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迎捷克參議長月底訪台 吳釗燮特別展示繡兩國國旗口罩

吳吳釗燮為捷克代表團所特製,繡有台灣及捷克雙方國旗的MIT口罩。(外交部提供)

吳吳釗燮為捷克代表團所特製,繡有台灣及捷克雙方國旗的MIT口罩。(外交部提供)

2020/08/15 15:4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與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等人將在本月底訪問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接受捷克電視台專訪,特別展示為訪問團所特製、繡有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旗的口罩,象徵疫情不能阻絕台捷雙方的堅實友情,在代表團參訪及交流同時,也能完善落實我國防疫措施。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吳釗燮昨日接受「捷克電視台」(Czech TV)資深記者Jakub Szántó獨家視訊專訪,訪談內容包括台捷雙邊關係、我國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成功措施、兩岸關係及香港議題等。

吳釗燮在訪談中表示,台灣與捷克貿易往來十分密切,捷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四大投資國,台灣的產業如工具機、資通訊等都十分有合作潛力。此次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也有許多商界人士同行,樂見雙方能藉此次交流,達成更多經貿合作。

此外,針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日前訪台的意義,吳釗燮在訪問中指出,阿札爾是41年來美國訪台最高階官員,顯示過去幾年台美關係更加緊密。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此刻也訪問捷克,並在參議院發表精采演說。台灣、捷克及美國,皆以民主和自由作為核心價值,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深化關係是我方所樂見。

在視訊專訪的最後,外交部表示,吳釗燮為歡迎議長率同前議長柯佳洛遺孀、布拉格市長來訪,並特地展示了此次為捷克代表團所特製,繡有台捷雙方國旗的口罩,不僅象徵疫情不能阻絕台捷雙方的堅實友情,在代表團參訪及交流同時,也能完善落實我國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捷克電視台」(Czech TV)獨家視訊專訪。(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捷克電視台」(Czech TV)獨家視訊專訪。(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