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鎖藥局竹縣分店 再被查出8箱、萬餘片問題口罩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今天從出包的連鎖藥局竹北分店查封扣回8箱、萬餘片的可疑口罩。(圖由縣府衛生局提供)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今天從出包的連鎖藥局竹北分店查封扣回8箱、萬餘片的可疑口罩。(圖由縣府衛生局提供)

2020/08/14 19:52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針對新竹市有連鎖藥局被檢舉販售的醫療口罩疑似來源不明等問題,新竹縣政府衛生局今天主動稽查涉案連鎖藥局在竹縣的4家分店,發現位於竹北的分店店內還有8箱、共1萬8070片的可疑口罩已全面下架查封扣回,將把全案移交新竹市做後續的裁罰處理。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表示,他們下週將透過原有的醫療器材稽查機制,加強查核市售醫療口罩是否符合相關規定。

縣府衛生局直言,他們是在本週三、12日接獲民眾陳情,指在竹北今天被查獲仍有未下架可疑口罩的連鎖藥局分店內買到可疑醫療口罩。他們反向追蹤發現本案在上週三、新竹市政府衛生局就已經獲報且啟動稽查且結案。

他們原本以為竹市會公告全面下架回收,但實際上卻一直沒有接獲任何通知,所以今天才會主動對涉案連鎖藥局在新竹縣的4家分店進行稽查。果然在前述竹北店查獲8箱、共1萬8070片的口罩,且幾乎都是成人的,童用口罩不到100片。至於另外3家分店架上或是倉庫都已經沒有前述可疑口罩的蹤影。

縣府衛生局表示,就他們的認定來說,新竹縣被查獲的可疑口罩來源很清楚,就是從新竹市的該連鎖藥局總店而來的。至於被查扣口罩明顯違反藥事法第49條部分在於「包裝不合格」。

也就是說,醫療器材合法販售前須先取得食藥署的許可執照,裡面許可的內容除包含許可證的字號之外,還有產品的外包裝的「長相」。引發爭議的醫療口罩許可字號、有效期限、製造商等都有標示清楚,問題就在食藥署所核發的許可字號對應的產品外包裝不符。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官員今天主動到事發連鎖藥局的竹縣分店下架和查扣可疑口罩。(圖由縣府衛生局提供)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官員今天主動到事發連鎖藥局的竹縣分店下架和查扣可疑口罩。(圖由縣府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