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假?中共殲11被我飛彈鎖定 網傳逃離時墜毀

中國空軍殲11型軍機。(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空軍殲11型軍機。(法新社資料照)

2020/08/12 20:5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美國與中國持續在南海及西太平洋交鋒,10日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到訪時,中共空軍殲11、殲10型機陸續短暫踰越海峽中線,我空軍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外,今天推特帳號「突發事件[Breaking News]」竟揭露,其中一架殲11戰機在高雄西南60英里外海墜毀;不過,我軍方對此不願評論。

「突發事件[Breaking News]」今下午2點42分在推特發文指稱,10日中共殲11戰機編隊侵入台灣領空,我軍以飛彈鎖定,並出動F-16戰機驅離,最後中共戰機編隊倉皇逃離,但逃離過程2架飛機意外發生擦撞,其中一架殲11戰機在高雄西南外海60英里處墜毀。

對此訊息,許多軍事迷都認為是假消息的機率比較高;一名資深軍事迷說,高雄西南60海里即約恆春西方65英里,這個位置距台灣海峽中線已有120海里的距離,當天國軍有8次廣播驅離,加上台中、嘉義、台南基地都有戰機起飛戒護,以及岸際飛彈全面備戰,國軍不可能放任共機如此深入,如有意外,也肯定會出動人道救援才對。

而軍方針對這個訊息強調不評論,依10日所發佈新聞稿為主;熟知軍方內部作業的人員也透露,如有這樣重大狀況,軍方當天一定會主動發佈,也肯定會前往援助,豈可能過了兩天才任由推特在網路揭露。

推特傳10日殲11戰機遭台飛彈鎖定逃離時墜毀。(記者蔡宗憲翻攝)

推特傳10日殲11戰機遭台飛彈鎖定逃離時墜毀。(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