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敏感時機越台海中線 王定宇:安撫外界對習近平不滿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日受訪表示,這是中共的政治性動作,藉此抗議台美關係升溫,同時也是安撫鷹派,以及安撫外界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不滿。(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日受訪表示,這是中共的政治性動作,藉此抗議台美關係升溫,同時也是安撫鷹派,以及安撫外界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不滿。(資料照)

2020/08/10 15: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空軍司令部稍早證實,中共空軍所屬殲11、殲10型機今日陸續短暫踰越海峽中線,遭我軍強勢驅離。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日受訪表示,這是中共的政治性動作,藉此抗議台美關係升溫,同時也是安撫鷹派,以及安撫外界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不滿。但他直言,中共這樣的動作非常愚蠢,因為一點好處都沒有。

王定宇評估,中共戰機的舉動是政治性動作,從共軍「075」兩棲突擊艦成軍後,中國網媒點名台灣金六結153旅,到今天中共戰機越中線的一系列舉動來看,除了抗議台美關係升溫,也是為了安撫外界對習近平的不滿。

王定宇表示,我國的防禦還是得靠自己,因此他相信,空軍空巡機第一時間就有反應,不會讓中共軍機進入我國領空。他也直言,中共的舉措其實很愚蠢,除了對內安撫鷹派人心之外,一點好處都沒有,反而迫使民主自由國家更加團結、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