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海水沖馬桶」又被酸 黃文益:全部施工完畢要50年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資料照)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資料照)

2020/08/12 11:2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日前在臉書發表「海水沖馬桶」新政見,連日來引發議論,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發言人黃文益今批說「政見不是用來喊口號,騙選票用的 」,如果全部施工完畢,至少就要花費50年時間 !

李眉蓁日前在臉書表示,將研議讓市民用海水沖馬桶,解決「飲用分離」的問題等,她受訪時並強調「與專家討論過,是長遠計畫」、「不再讓高雄人提水」。

台灣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粗略計算,光管線費用就要3297億元,若加上新設加壓站、配水池等整體經費,至少要花4000億元,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發言人、市議員黃文益今也批說:「説一套做一套的韓團隊,隨便説説高雄市適合引海水沖馬桶,結果李眉蓁就真的把他撿起來,當作自己的政見!」

黃文益指出,要重新建造一套引海水沖馬桶的管路系統,就高雄市而,言本來就是一個天大的工程,先不談天文數字的工程費用,光在執行上,就會面臨到許多問題 。

他說,目前高雄市污水接管率,每年以1.5 %至1.8%成長,施工難易度因區域不同而異,平均抓2%就好,高雄市截至 7月統計為111萬4937戶,如果全部施工完畢,至少就要花費50年時間!

黃文益強調,高雄市現有許多老舊建築物,不利污水管線施工,因此在污水管施工過程中,為了要接管的施工空間,許多民宅會被迫拆除牆壁,以利施工,目前全高雄市已經有50萬8109戶完成污水管工程,如果李眉蓁當上市長,執行引海水沖馬桶政見,可能有許多房子還要再拆一次牆壁。

他批說,市長候選人沒有準備好,就不要天馬行空,亂扯一通 !要應付式的引用別人想法,最起碼也要深入了解一下,並判斷是否可行,如何整體規劃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