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智英等10人被捕 立院時力黨團籲速修港澳條例

香港支持民主的示威者無畏國安法生效,上街反惡法。(資料照,法新社)

香港支持民主的示威者無畏國安法生效,上街反惡法。(資料照,法新社)

2020/08/11 10:5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香港警方昨拘捕包括媒體創辦人黎智英以及民主派人士,令外界震驚;立院時代力量黨團今發聲明嚴厲譴責,並籲立法院藉第二次臨時會的機會,重新修訂「港澳條例」第18條與相關內容,將港人向我國申請政治庇護的資格與程序規範,使對港人援助予以制度化,提供適時庇護。

時力黨團指出,中國及港府藉由「港區國安惡法」,不僅陸續拘捕民主派異議人士,昨日更以「勾結外國勢力罪」逮捕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及多名壹傳媒管理高層,嚴重破壞香港新聞、言論自由,隨後更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及「煽惑分裂罪」,陸續逮捕民間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及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對於如此濫用港版國安惡法打壓異己、製造寒蟬效應的行徑,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表示強烈遺憾及嚴厲譴責。」

時力黨團呼籲,立法院各黨團及我國政府,應藉由第二次臨時會之機會,重新審視「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及相關法規之規定內容,儘速明定香港與澳門居民得向我國申請政治庇護之資格條件及相關申請程序規範,將對港人的援助予以制度化,以提供適時庇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