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智英被捕 林昶佐怒轟:不順獨裁者意就無法正常生活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被以違反港版國安法中「勾結外國勢力」的罪名遭到逮補。對此,立法委員林昶佐怒轟,只要不順獨裁者的心意,就會被用各種方式迫害,甚至連正常生活都沒有辦法。(法新社)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被以違反港版國安法中「勾結外國勢力」的罪名遭到逮補。對此,立法委員林昶佐怒轟,只要不順獨裁者的心意,就會被用各種方式迫害,甚至連正常生活都沒有辦法。(法新社)

2020/08/10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10)日早上在香港住家,被以違反港版國安法中「勾結外國勢力」的罪名遭到逮補。對此,立法委員林昶佐怒轟,「惡法當前,法治崩潰!中國濫搜濫抓」,中共政權之下的人民,只要不順獨裁者的心意,就會被用各種方式迫害,甚至連正常生活都沒有辦法。

林昶佐今日在臉書發文,嚴厲譴責香港黑警以「勾結外國勢力」等荒謬的罪名,拘捕黎智英、其次子黎耀恩,以及壹傳媒高層部分人士。更派出超過200名警力,在未有合法搜索證情況下,大肆搜索《香港蘋果日報》總部,甚至面對《蘋果》記者詢問搜查目標,港警全程拒絕回答,更不斷擴大封鎖範圍,還威脅記者若妨礙搜查,將立刻拘捕。

林昶佐繼續怒轟港警違法越權搜查:「而在香港蘋果總部外港警竟稱『室內空間有限』,只讓親中的TVB、東方日報等媒體進入,其餘如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等國際媒體,以及本土港媒《立場新聞》等,都被拒於門外。」

「惡法當前,法治崩潰!中國濫搜濫抓!」林昶佐不禁感嘆,「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中國引此惡法開始大搞特搞、肆無忌憚,明目張膽將手伸進媒體。這次的搜查證明了,只要不如獨裁者的意,就會被用各種方式迫害,甚至連正常生活都沒有辦法。許多香港朋友更是感嘆,美國制裁了林鄭月娥,港府就拿民主派媒體出氣。」

最後,林昶佐宣示台灣撐香港的意志,「我和黎智英先生有數面之緣,祈願他與所有為香港民主打拚的朋友們都能平安。台灣會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盡力提供援助,繼續支持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