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這5000元害慘?國民黨議員賄選 線西鄉3/4村長褫奪公權

國民黨彰化縣前議員施嘉華(見圖)因為父親施復興地毯式買票,二審判決當選無效定讞。(翻攝彰化縣議會)

國民黨彰化縣前議員施嘉華(見圖)因為父親施復興地毯式買票,二審判決當選無效定讞。(翻攝彰化縣議會)

2020/08/10 20:31

首次上稿 16:49
更新時間 20:3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這5000元震撼彰化縣政治圈!國民黨彰化縣前議員施嘉華父親施復興地毯式買票求兒當選,案經二審判決當選無效定讞,施復興因假藉「施嘉華競選總部成立邀請函」名義,發放「工作費」賄賂線西鄉6位村長各5000元,其中有5位村長退回,但仍幫忙交付工作費給鄰長,也讓6位村長在一審判決當中被褫奪公權,勢必大大鬆動線西政治版圖!

線西鄉全鄉只有8個村,就有德興、頂庄、溝內、塭仔、頂犁、下犁等6位村長,在一審判決都被褫奪公權,這6位村長都是連任當選;其中,德興、頂庄、溝內、塭仔、頂犁等5村的村長沒有緩刑,褫奪公權3年,下犁村長則是褫奪公權4年,但有緩刑。

地方人士分析,這次的一審判決,全線西鄉有75%村長都被褫奪公權,不管是3年或是4年,等於幾乎是斷了2022年的選舉路,也就是下回線西鄉基層選舉,將出現全新局面,不少人也開始提前佈局。

因此,地方人士透露,被褫奪公權的村長都傾向要提起上訴,由於3審才會定讞,加上本屆村長任期到今年底就滿2年了,當所餘任期不足2年的話,就不必再進行補選,直接由鄉公所派員代理即可。

地方政壇人士分析,線西鄉長期以來都是藍大於綠,從鄉長、村長到鄉代表,從來不曾有民進黨推薦人選當選的先例,可說是藍軍的鐵板一塊,當藍綠大對決時,就算綠營在全國大贏,在線西可能只能為維持小贏,以今年總統大選為例,蔡英文在線西鄉得票就也只是小贏而已,但這次6個村長同時被褫奪公權,將對線西未來的政治發展具有一定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