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智英與壹傳媒高層遭逮 陸委會譴責:惡法成政治清洗工具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今早被香港警方以違反香港國安法罪名逮捕。(彭博)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今早被香港警方以違反香港國安法罪名逮捕。(彭博)

2020/08/10 12: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家人及多名壹傳媒高層,今早遭港警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罪名逮捕。陸委會今譴責「港版國安法」打壓自由人權,遂行政治清洗、霸權擴張的企圖昭然若揭,「我方將與國際社會密切注意情勢發展,共同撐香港。」

港媒報導,香港警方今早約7點左右,兵分二路逮捕黎智英與其家人,也逮捕多名壹傳媒高層,包括行政總裁張劍虹及集團營運總裁、財務總裁周達權,罪名都是違反香港國安法。港警上午也搜索香港蘋果日報總部。

陸委會今(10)就此事透過文字回應表示,譴責相關方面濫用惡法,打壓港人言論、新聞自由及公民權利。如此侵害人權的惡質行徑,只會讓港人更加離心離德,讓中共及香港的國際形象更形不堪。

   

陸委會並指出,近期持續有港人、甚至是外國公民因「港版國安法」遭拘捕或通緝,顯示該惡法除企圖在香港製造寒蟬效應,更是中共政治清洗、霸權擴張的工具。

陸委會強調,如果相關方面持續濫權、殘害自由民主,終將遭民心背離及惡果反噬。我方將與國際社會繼續密注相關情勢發展,共同撐香港,捍衛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