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森喜朗右手透露「抱病來台」實情 名醫:真情流露勝於千言萬語

名醫陳耀昌注意到森喜朗的右手上有著「靜脈留置針」,研判森喜朗是抱病前來追悼李登輝。(資料照)

名醫陳耀昌注意到森喜朗的右手上有著「靜脈留置針」,研判森喜朗是抱病前來追悼李登輝。(資料照)

2020/08/10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昨日率領「日本弔唁故李前總統訪台團」,到台北賓館追悼李登輝,並拜會總統蔡英文。然而台大血液腫瘤科退休醫師陳耀昌注意到森喜朗的右手上有著「靜脈留置針」,研判森喜朗是抱病前來追悼李登輝,陳耀昌也感嘆:「這樣的真情流露勝於千言萬語或政府公報。」

陳耀昌表示,在森喜朗和蔡總統談話時,隱約可看到他右手紗布下有個「靜脈留置針」,還有墊針頭的酒精綿球露出一小部分。陳耀昌指出,住院打點滴的病人若出院仍有繼續靜脈注射必要時,醫護人員會放一條靜脈留置針,免得每次注射時要重打一次靜脈。在裝了靜脈留置針後,每次注射完藥物都必須注入少量抗凝血劑,防止血液凝固而不堪再用,而為了防止感染,靜脈留置針必須每3至4天更換一次。

陳耀昌認為,83歲的森喜朗是抱病前來台灣悼念李登輝,並感嘆地說:「這樣的真情流露勝於千言萬語或政府公報,在國際外交史上可能史無前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