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僑胞發展農業 僑委會推服務方案

僑委會舉辦座談會,提供農業服務方案助僑胞推廣台灣農業。(僑委會提供)

僑委會舉辦座談會,提供農業服務方案助僑胞推廣台灣農業。(僑委會提供)

2020/08/07 10:2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僑委會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提供全球從事農業相關的僑台商整合式服務,僑務委員會與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及全國農業金庫共同合作,推出「全球僑台商農業服務方案」,提供海外僑台商農業相關技術、人才與資本整合服務方案,協助海外僑台商發展農業,並提供台灣設備、設施及相關資材出口,協助台灣農業邁向國際,為台灣經濟成長挹注新動能,同時壯大台灣農業。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台灣是熱帶地區先進農業科技國家,具強大技術能量。台灣不僅有農林漁牧相關技術可以協助僑台商升級,還有農業環境治理、生態維護、農產品加工、智慧科技等先進技術可協助僑台商邁向新階段。童振源強調,「全球僑台商農業服務方案」將可創造四贏目標:協助全球僑台商農企業壯大與永續發展;協助台灣農企業鏈結僑台商佈局全球;協助台灣農業設備、設施、資材出口全球市場;協助僑台商回台灣投資農業。

農科院院長陳建斌說,近來因為疫情、氣候及環境變遷引發世界糧食供應趨於緊張,因此更顯得農業技術的重要,台灣的精緻農業以及人工智慧農業技術更適合推往世界;他強調,只要僑台商有需求,農科院就是各位的服務窗口。

全國農業金庫副總經理吳百仁說,只要是農業投資或創業所需要的資金,農業金庫都可以提出幫助,除可協助台商回台投資,也可以協助青農或農企業的經營技術出口轉移,希望各位僑台商可以多加利用。

亞洲台商總會總會長劉樹添表示,農業平台公佈以後,亞洲僑台商的詢問度相當高,亞洲僑台商在農業所欠缺的技術及資金可以在台灣取得,不僅是亞洲,更希望將台灣農業推展到全世界。中南美洲台灣商會總會長張崇斌表示,中南美洲的農業的競爭力相當強,希望未來能藉由農業平台提供僑台商技術資源,此外更可以在邦交國提供台灣農業技術的幫助。

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則說,雖然台灣土地面積小且人口有限,但在這塊土地上默默耕耘造就農業技術的發達,也希望藉此輸出台灣的農業技術,讓海外僑台商可以得到更多協助,並透過農業技術協助邦交國解決糧食不足等問題,期望台灣的農業技術可以成為國家隊,向世界延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