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持NCC新主委布達 政委羅秉成:組織調整是重要任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日舉行新任主委陳耀祥(右)布達典禮,由政務委員羅秉成(左)主持。陳耀祥致詞時表示NCC團隊將力求「政策延續、前瞻創新」理念,邁向台灣通訊傳播發展更高的里程碑。(記者羅沛德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日舉行新任主委陳耀祥(右)布達典禮,由政務委員羅秉成(左)主持。陳耀祥致詞時表示NCC團隊將力求「政策延續、前瞻創新」理念,邁向台灣通訊傳播發展更高的里程碑。(記者羅沛德攝)

2020/08/03 13:2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舉行新任主委陳耀祥布達儀式,由政務委員羅秉成代表行政院進行佈達,羅秉成肯定陳耀祥代理期間完成很多重要任務,但未來還有更多挑戰要完成,包括OTT TV新法、數位通訊傳播法等,同時他更提到組織調整也可能是重要任務,充分表達NCC未來在數位發展將扮演要角。

NCC新一波人事正式走馬上任,包括原為代理主委的陳耀祥續任委員並指定為主任委員,翁柏宗為委員並指定為副主任委員,林麗雲、王維菁、蕭祈宏等為新任委員。除蕭祈宏任期到2022年7月31日外,其餘受提名人任期都到2024年7月31日。

羅秉成致詞時細數與陳耀祥的淵源,他表示內閣中法律出身的人士很多,但他認識最久的是陳耀祥,從校園時代一段「借書」的因緣開始。後來2人各自發展不同領域,他稱讚陳耀祥眼界很好,就30多年前的法學界,大眾傳播相關法律是相對陌生及前瞻的領域,那個年代台灣正在威權民主交替的年代,媒體公共化是重要的議題。

羅秉成說,陳耀祥在學界表現傑出,後來進入公職,在代理這段期間完成很多重要任務,例如5G釋照、完成電信管理法相關各種子法等,不過後續接這工作還有更多挑戰。現在數位通訊、數位匯流日新月異,國家對整個未來規畫,包括部會組織的調整等等,都是值得討論議題。

羅秉成也點出NCC眼前重大任務,他說,現在眼前大家都非常重視的OTT TV新法正在預告中,即將送到行政院,另外還有先前未通過的數位通訊傳播法,這2部大法應該可以在陳主委領導下完成。此外,組織調整合理化,如果有機會,也是重要任務。

羅秉成也期許,各種點滴及重要任務,相信本屆主委、副主委及委員,一起齊心努力,讓NCC在獨立性堅持、國家重要數位傳播領域等等事項都能圓滿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