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籲致函美總統候選人 發起成立太平洋民主聯盟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第九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中前副總統呂秀蓮做專題演說。(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第九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中前副總統呂秀蓮做專題演說。(記者王藝菘攝)

2020/08/01 17:0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出席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第九屆第一次會員大會致詞時表示,美中激烈對峙,很有可能波及台灣,台灣要居安思危、超前部屬;呂秀蓮重提過去擔任副總統期間曾推動過的「民主太平洋聯盟」概念,呼籲協進會會員致函兩位美國總統候選人,敦促未來的美國總統,無論哪一黨當選,都應積極聯合台灣、韓國、日本等民主國家,共同成立太平洋區域的民主聯盟。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舉辦第九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為緬懷前總統李登輝對台灣民主的貢獻,會中播放前總統李登會二O一八年出席TAUINA會員大會時的致詞影片。影片中李前總統表示,台灣老百姓享受民主自由的同時,經濟逐漸失去自主性,可能因此讓台灣成為大中華法統體制的溫床;李登輝呼籲,台灣要從大中華的法統體制中跳脫出來,要有屬於台灣自己的認同。

前副總統呂秀蓮致詞時表示,台灣目前正進入4.0的時代,她認為二二八事件是台灣的1.0;美麗島事件為2.0;2000年政黨輪替為3.0;今年開始則是台灣進入4.0的年代。呂秀蓮說,今年是庚子年,就星象學來說是變化很大的一年,今年國際社會也的確有很劇烈的變化。

呂秀蓮表示,美中激烈對峙,大家最擔心的是下一步會不會波及台灣,她認為很有可能,因此台灣要超前部屬;呂秀蓮拋出太平洋民主聯盟概念,呼籲民眾,應敦促美國總統候選人,在未來當選後,邀請台灣、日本、韓國等有共通點的民主國家,形成美國帶頭的民主聯盟;呂秀蓮強調,全世界幾乎各地都已完成區域整合,只有東亞這塊尚未完成,在中國日益崛起的情況下,呼籲大家寫信給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積極促成相關聯盟,「否則我們不是要被共產國家包圍嗎?」

此次會員大會包含理事長蔡明憲、前嘉義市長涂醒哲等人都出席與會,預計將選出新任理監事,由理監事推舉新任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